蘋果本可以辦場最女性的發布會 卻搞砸了

【新唐人2015年09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9月9日,蘋果在iPhone 6S的發表會上,本來可以站在「女性友善」的高度博取更好的名聲,但卻搞砸了。

矽谷的變化有時非常快速。據天下雜誌網9月12日報導,蘋果或許真的是矽谷的女性主義先鋒,至少與科技世界的嚴重性別歧視相比時是如此。

報導稱,蘋果在9月9日的iPhone 6S發表會上,本來可以站在「女性友善」的高度博取更好的名聲,發表會上除了公開一系列產品革新外,也是展現企業文化變革的機會,但卻搞砸了,體現在以下幾方面。

胎兒心跳追蹤

Apple Watch加入月經追蹤器,讓不少女性十分開心。但被指出,身體的自然功能獲得蘋果的關注,當然是件好事。但蘋果現在更進一步,在Apple Watch中加進胎兒心跳監控系統,讓孕婦可以追蹤孩子的心跳,並從家中向醫生分享此資訊。

女性舞台

站上舞台的女性不是一位或兩位,而是三位。蘋果最近給了女性更多空間,今年至今已經將6位女性推向鎂光燈。而在2007至2014年間,總共只有5位女性曾經站上蘋果的舞台,男性則有57位。

粉紅色iPhone

新款iPhone有了「玫瑰金」,也就有帶有金色色調的粉紅色。每個科技人都知道,粉紅色是給女生用的!但被認為這只是傳統的一種色彩,而在現場示範中為女性模特兒的照片修圖,模特兒的長相卻不是那麼完美喔,等等……

Adobe認為,為一張模特兒的照片加上笑容,是個展現iPad Pro圖片處理性能的好方法。但不管再怎麼進步,大多數人仍舊對不微笑的女性帶有(性別歧視式的)反感,甚至還想出了縮寫RBF(Resting Bitch Face,意指放空時擺出的臭臉、晚娘臉),來描繪女性這種自然的、不帶正負面情緒的表情,彷彿那是種不正常的現象。

報導指出,蘋果試圖創造更具包容性的文化和產品線,也許真的值得用微笑回應,但說不定人們該多等一下,等到蘋果不再要求女性在指尖輕觸幾下後就面露微笑再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