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第414期(2015/9/12)

【新唐人2015年09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第414期(2015/9/12)

提要
熱情奔放 西印度群島遊行 洋溢熱帶風情
探尋前世今生 催眠實例系列篇2
新片《被遺忘的時光》 理查·基爾變身紐約流浪漢
英格麗·褒曼紀念郵票發行 再現風華
凡爾賽宮花園之三阿波羅的叢林浴場

熱情奔放 西印度群島遊行 洋溢熱帶風情

今天,布魯克林舉辦了一年一度的「西印度群島」狂歡節遊行,民眾的打扮充滿了熱帶風情,據說,有兩百萬人圍觀,熱鬧非凡,請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在紐約,每年的勞工節,最熱鬧的活動就是布魯克林舉辦的西印度群島遊行了,而這個遊行也是紐約市最大型的少數族裔遊行。

紐約州長庫默走在遊行隊伍前面、緊接著是紐約市長白思豪,布魯克林區長、檢察官等紛紛亮相。

紐約市議員康博:「這非常棒,充滿能量,太好了。」

熱情的舞蹈,誇張的大羽毛裝扮,今天,全場都是色彩繽紛的加勒比風格。

布魯克林的居民自豪的演繹著他們所代表的國家。

遊行市民:「這給予我們機會慶祝我們的文化。」

遊行市民:「只有開心、沒有憂慮,這是慶祝我們的生命。」

遊行觀眾:「音樂、服裝、全部都好棒。」

遊行觀眾:「太美了,你看到各種文化,每個人都走出來,很和平。」

遊行的兩旁瀰漫著燒烤的香氣,香噴噴的烤雞腿、肉串,配上澎湃的音樂。

連麥當勞叔叔都參加了這場遊行,放眼街頭,隨時都可以看到民眾的熱情奔放的舞蹈。

每年的西印度群島遊行都是從早上11點到晚上6點,今年的遊行吸引了2百多萬市民圍觀,而這個遊行也已經是每年勞工節的傳統活動了。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歐洲頂級馬球公開賽法國亮相

馬球,是運動和藝術的融合,充滿貴族氣質。9月5日到20日,歐洲頂級馬球賽事——法國馬球公開賽,在歐洲最大的馬球俱樂部「尚蒂伊」舉行。

尚蒂伊馬球俱樂部位於巴黎近郊美麗的尚蒂伊城堡附近,每年9月的馬球公開賽都是年度最重要的賽事。

馬球運動曾經盛行於中國的唐宋時期,一直以來一直被歐洲的皇室貴族廣為推崇,9月5號到20號,2015年法國馬球公開賽正式在我身後的Chantilly俱樂部舉行,這裡是法國最大的馬球俱樂部。

馬球英文名為POLO,馬球運動不僅需要人馬合一,還要領悟團體協作的精神。它歷來被稱為王者的運動,集速度、機敏、策略和優雅為一體。馬球比賽所需的場地很大,275米長,145米寬,可以容納6個國際標準的足球場,氣勢恢宏,駿馬飛馳的速度可達每小時60公里。

法國尚蒂伊馬球俱樂部總經理Philippe Perrier:「必須駕馭球,駕馭馬,有團隊精神,控制球員的走位。與馬的互動是最重要的,所有的戰術策略也同樣令人振奮。」

馬球歷史悠久,2000年前起源於亞洲,在漢代時期由西藏傳入漢地,古代的史籍上將馬球叫擊鞠,盛行於唐代,在中國唐三彩中也可以看到我們祖先打馬球的歷史。19世紀後,英國人將馬球從印度帶到歐洲,之後很快從歐洲的宮廷傳遞到全世界,並一直延續至今。

馬球賽事不僅是運動比賽,更是重要的交際場所,向來是貴族名流雲集,本次Chantilly馬球公開賽正值法國最高雅古董車展,來自世界各地的富豪名流們紛紛駕著各自的珍貴古董車來觀看馬球。

瑞士奢華名表Richard Mille亞太區財務總監李春陽:「如果我能夠騎在馬上這樣打球的話應該很棒吧,第一次看到就覺得馬兒在真正的運動,跟一般的競馬是不一樣的,這樣看起來馬會更漂亮,它的線條,它的動力,我覺得它魅力十足。」

比利時古董車收藏家Rolland:「讓我印象很深的是駿馬奔馳的美,球手在馬蹄間捕捉球的精準,棒極了。」

美國洛杉磯演員Rebecca Vanyo:「好美的馬球賽,如此優雅,我很高興今天能在這裡。」

美國洛杉磯大律師Bruce Vanyo:「馬跑的很快,很令人興奮,它實際上遠比人們看起來的要難。」

玩馬球首先要養得起馬,因為一場比賽打下來每個賽手至少要換6到8匹馬,另外還需大量的幕後工作人員,難怪它是只有富豪名流才可消費得起的「貴族運動」。

馬球是一個非常講個人修養的運動,當今法國最優秀的馬球手Pierre Henri Ngoumou覺得要想打馬球,先得做一名紳士。

法國5級馬球手Pierre Henri N’Goumou:「要對馬有極大的尊重,無論是我們的馬還是對手的,馬球是一項危險的運動,同時要尊重場上的球手,需要自我控制,做君子紳士。」

馬球比賽根據選手的經驗分等級,從-2一直的最高級別10級,全世界10級的馬球手屈指可數,在本次法國馬球公開賽的表演賽上,我們見到了阿根廷的10級傳奇明星Pablo Mac Donough。

阿根廷10級馬球手Pablo Mac Donough:「騎在馬上,你總是會有好心情。這就是我的生活,我從5歲就開始打馬球了,馬球給予了我所擁有的一切。我將永遠支持這項運動。」

新唐人記者仁靜、啓心、蘭溪法國巴黎報導

探尋前世今生 催眠實例系列篇2

上個星期,我們向大家介紹了催眠師蔡文瑜,講述她的一位病人患心臟病的真實原因﹔
下面我們請她接著為大家介紹一位公司行政總監接受催眠,解除心理障礙的故事。

今天我們有幸請到陳勝英和魏斯兩位醫師的門徒,加拿大的專業催眠師蔡文瑜(Sunny Tsai)女士跟我們共同探討前世今生輪迴這一話題。

蔡文瑜在專訪中強調,催眠並非對每一個人都有效,首先受眾必須要相信催眠有效果,而且她並不是有求必應,要看請她催眠的人士的動機是否為了積極的面對人生。

下面是一位成功人士CEO被催眠時淚流滿面,看到父親離世因緣,破除心理障礙的故事。

下一期節目中我們會介紹兩位深愛著兒子的母親通過催眠治癒了她們的心病的真實故事。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新片《被遺忘的時光》 理查·基爾變身紐約流浪漢

一起來看這個週末的上映新片,在《被遺忘的時光》一片,理查•基爾一改帥氣,挑戰落魄的紐約遊民,而另一部新片《在天堂90分鐘》,則改編自一個曾到訪天堂的真人暢銷書故事。

《被遺忘的時光》(Time Out of Mind )中,理查•基爾變身成一位身體不健康又走投無路在紐約街頭遊蕩的流浪漢,四處找尋可以遮風擋雨的棲身之處,在借住了許多人家之後,他決定投靠曼哈頓最大的流浪漢收容中心試著重建生活,也試圖與幾乎形同陌生人的女兒重新聯絡、修復關係。

導演歐倫•穆弗曼,曾執導《信使》並獲柏林國際電影節銀熊獎最佳編劇,66歲的理查.基爾也成功詮釋了紐約遊民生活。

另一部電影《在天堂90分鐘》(90 Minutes in Heaven),改編自2004年紐約暢銷書,根據牧師唐派柏(Don Piper)親身車禍的經驗。唐派柏在1989年結束會議從德州回家的路上被一輛拖吊卡車撞上,車頂塌陷重壓在他身上。當救護人員到達時已判定他沒有生命跡象,沒想到一個半小時後,他卻奇蹟似的甦醒,並說在自己失去意識的這段時間,已經見過天堂的真正面貌。

女主角說信神的人,有可能會經歷神蹟。

好萊塢女星Kate Bosworth:「這是其中一個能改變人生的故事,把家庭成員凝聚一起,可能有人經歷了重大困難,大家多點信心、攜手共度難關。」

人間很多奇蹟是無法用常理解釋的,也許有緣、有信仰的人,更常經歷這些與眾不同的事。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英格麗·褒曼紀念郵票發行 再現風華

曾主演《卡薩布蘭卡》等多部電影,已故著名瑞典女星英格麗•褒曼的紀念郵票週三公布,郵票再現她的典雅高貴,也讓人無限懷念。

郵票上是英格麗•褒曼在20世紀40年代的形象,她的女兒皮雅•琳絲頓(PIA LINDSTROM)代表媽媽出席了活動。

女星英格麗•褒曼女兒Pia Lindstrom:「我想她會感到非常驚訝,她出現在美國郵票上,我知道她會覺得這非常有趣。」

她的郵票從8月20日起在美國與瑞典同時發行。

褒曼出生在瑞典,在好萊塢引起轟動,其清新典雅的形象深受觀眾喜愛。

她拍過不少電影史上的經典之作,如《卡薩布蘭卡》、《煤氣燈下》、《真假公主》等。

在職業生涯中,褒曼獲三座奧斯卡,兩名艾美獎及一個託尼獎。

她迷人的微笑與經典的電影片段永遠在大家心中,如果她還在世,今年她會滿100歲。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綜合報導

天賜的禮物 美麗的順天灣園林

韓國生態之都「順天灣」,被認為是天賜的園林﹔最近這裡又被韓國政府指定為第一號國家園林,帶您一起去看看美麗的順天灣國家園林。

9月5日,韓國政府將順天灣庭園指定為韓國首個國家庭園,這也是首次以庭園的方式納入國立公園受到國家管理的自然遺產。

韓國總理黃教安:「順天灣是世界沿岸濕地,受到世界矚目的生態地區。和順天灣庭園一樣的綠色地帶也越來越被重視了,庭園事業發展起來同時也會帶動周邊事業,能夠促進地方經濟,同時還能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數。」

順天灣庭園是韓國國內面積最大的人工庭園,佔地面積111多萬平方米,栽種近600種花卉,500多種樹木。起初是為了保護5千米外的順天灣。順天灣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沿岸濕地之一,擁有大面積的灘塗和蘆葦生態區。

順天市民梁仙玉:「希望每個人都能來順天灣,順天灣這裡空氣好,水好,有著生態資源的沿岸濕地,歡迎大家。」

為了讓更多的韓國市民共同慶祝首個國家庭園的誕生,順天灣還在被指定為國家庭園的前日在首爾廣場舉行了慶祝活動。

順天市長趙鐘勛:「順天灣不止是順天人民的,他將向世界人以庭園的方式宣傳韓國的美麗。」

天賜的禮物順天灣,將成為城市與自然生態結合的城市庭園。

新唐人記者金燕、權承燁韓國順天報導

凡爾賽宮花園之三阿波羅的叢林浴場

法國凡爾賽宮的藝術家們在路易十四的引導下,通過繪畫、雕塑,還有園林藝術,表現了古希臘羅馬的神話故事,和您一起來欣賞凡爾賽宮花園的第三部分,阿波羅的叢林浴場。

科特勒畫廊的油畫頌揚了凡爾賽宮花園。

凡爾賽宮雕塑總管亞歷山大·馬哈勒表示(Alexandre Maral):

「整個是為了頌揚凡爾賽花園,展現路易十四定做最好的作品。相當數量的作品當然也有柱廊叢林。」

科特勒(Cotelle)在柱廊叢林(La Colonnade)噴泉的前景中,展現仙女們照顧阿波羅的情景,她們卸下他的戰車和法器,有的在為他帶棕櫚冠,有的為他洗腳和洗衣,有的在餵馬,有的在清洗戰車。

「這是儒勒·哈杜安·孟薩爾的叢林建築,他對雕塑很感興趣,拱廊的每個拱門上都有彫刻的面飾,水盤噴泉顯然佈滿了雕塑,門框上裝飾著小孩的浮雕。」

小天使們彈奏各種樂器的浮雕環繞柱廊一週,有的在彈奏竪琴,有的在吹笛,有的手裡拿著豐富角或棕櫚冠,有的在散花。

然後柱廊的中心佈置季哈東的雕塑組合,「冥王星掠走普羅瑟派恩」,這組雕塑1699年來到這裡,科特勒畫的時候還沒有這組雕塑。

「掠走普羅瑟派恩的雕塑組合描述了,地下神冥王星正在掠走普羅瑟派恩,在她和同伴採花時,他愛上了她並前往掠奪。」

因此穀神星每年有一季的時間將沒有她的女兒陪伴,因而地球的這段時間化作了不長穀物的冬季。

「我們有非常傑出的作品創作給國王,是皇家定製,我們有那個時期最偉大的藝術家,包括季哈東可以說是路易十四時期的最有才華的雕塑家。」

有一幅科特勒1688的油畫阿波羅的叢林浴場在圓頂叢林(Bosquet des Dômes)噴泉。前景仙女和丘比特用鮮花花環裝飾太陽戰車;仙女在洗腳,一位仙女手指向天空,原來黃道帶Zodiaque的象徵出現在雲端。背景是仙女們服伺阿波羅的雕塑組合。

「仙女們照顧阿波羅兩組太陽馬這三組雕塑曾在圓頂叢林噴泉20年。」

另一幅阿波羅的叢林浴場,沼澤(Marais)和金星安慰仙女迴聲(écho)。空中小天使們將一長串的花環纏繞在樹上。地上仙女和丘比特在玩遊戲。

多株錐形叢林噴泉的南邊是鏡面噴泉(Bassin du Miroir),這是路易十四1702下令建造的。多株噴泉隨音樂舞動像是臺噴泉晚會。

我們看到鏡面噴泉後面的雕像,金星(Vénus)搭著衣服半掩著身體出浴,阿波羅(Apollon)正從他的箭囊裡拿箭頭,準備射殺將出水的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