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獲國際人權獎 律師籲放人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訊】羈押在廣州天河拘留中心超過兩年的中國維權律師郭飛雄,日前,獲得愛爾蘭人權組織「前線衛士捍衛者」頒發的2015年的「人權衛士獎」。他的代理律師李金星說,郭飛雄在獄中遭到不人道對待,被中共超期羈押,他呼籲當局儘快放人。

9月11號,「2015年人權衛士獎」頒獎儀式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舉行,郭飛雄的妻子和女兒代表他領獎。

頒獎公報中說,將2015年的人權衛士獎頒發給郭飛雄,是為了表彰他堅持不懈地在中國通過調查、報導與抗爭,反對侵犯人權的行為。

郭飛雄的代理律師李金星非常感謝外界對郭飛雄的關注和支持。他說,郭飛雄被關押2年多從沒放過風,臉色發黃、身體消瘦,他呼籲當局儘快釋放郭飛雄。

郭飛雄的代理律師李金星:「長期羈押本身就是不公正,違反了這麼一個快速審理的原則,這個案子本身他是無罪的嘛,他實際上是在要求官員財產公開,如果說,中國公民他要求官員財產公開的這種呼聲就直接判刑,我覺得對中國整個的改革的形象會產生重大的影響。」

畢業於上海「華東師範大學」的郭飛雄,長期致力於維權工作,並因此多次被抓入獄。2013年初「南周事件」中,他公開演講呼籲新聞自由,後來又推動「官員財產公示」,當年8月被當局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抓捕,並關押至今。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