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雌雄大盜」轉戰曼谷?泰6卡巨鑽被偷龍轉鳳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訊】日前,在泰國舉行的第56屆曼谷國際珠寶展上,一枚價值超過1000萬泰銖(約合214萬港元)的6卡巨鑽被調包,兩名來自中國大陸的男女作為最大嫌疑犯被泰警方逮捕。

9月10日,有泰國媒體報導稱,一對來自中國大陸的「雌雄大盜」,在曼谷市蒙通他尼國際會展中心內,以「偷龍轉鳳」的手法,掉包偷走展廳內一顆6卡巨鑽。

據報導,9月10日下午,曼谷國際珠寶展會上M-Tarun有限公司發現一枚6卡鑽石被人掉包。該公司導購員回憶稱,當時有2名貌似中國人的男女顧客到展台上,表示想看展櫃內的鑽石。二人拿到鑽石後一邊玩一邊與導購員交談。約10多分鐘後,二人交還鑽石後即離開展廳。導購員當即對鑽石檢查,發現拿回的鑽石是假的。於是立即告知店主,並讓主辦單位工作人員幫忙追蹤竊賊。

職員翻查閉路電視後發現,兩名嫌犯走出展區後即登上的士逃逸。該公司立即報警,並把嫌犯照片通傳給素萬那普機場的移民局警察。隨後機場警察在機場售票處抓獲與照片相符的兩名疑犯,2人均持有中國護照,男子叫Heying(34歲),女子叫Jiangsulian(32歲)。被捕時他們正在購買飛往湖南的機票。

初步審訊過程中,兩人都不承認自己是盜竊鑽石的人,堅稱自己只是到泰國旅遊的遊客,搜查其行李也未發現被盜鑽石。隨後移民局警察通知展會職員和導購員前去確認,導購員確認這兩人就是當時在看鑽石後用假鑽石掉包的人。

經進一步調查,泰警察發現與嫌犯一行人共有7人,隨後,調查人員在沙繳府拘捕2人,在唐人街一帶的酒店再拘捕2人,另有1人已潛逃返回中國。

據報導,Heying是湖南人,是一間中國大陸一間酒店的老闆。他堅稱自己本月8日到泰旅行時才在旅行團與Jiang sulian相識,他承認的確與Jiang sulian一起於10日下午到過展會看過鑽石,但否認自己把鑽石掉了包,他要求得到中國駐泰國大使館的幫助。

但泰國警方人員表示,雖然目前沒有從他們二人身上搜到鑽石,但是閉路電視和證人提供的證據,已足以對兩人提出檢控。此外,警方懷疑此二人有可能為逃避搜查,早把鑽石吞到肚中,所以會把他們帶到司法鑑定機構,進行X光掃描,以檢測是否在體內藏有贓物。此外,也不排除被掉包的鑽石已被轉移到嫌犯同黨手中的可能性,調查人員還要進一步深入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