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愛電子小提琴 法工程師首創3D打印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訊】法國工程師兼專業音樂家博納達克週五表示,他用3D打印機製造出世界上第一把能在舞台上使用的電子小提琴

這名圖盧茲音樂學院畢業生表示,他的原型是基於一把真正的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的模型,但設計得更有未來感。

法國工程師兼專業音樂家洛朗•博納達克:「這個想法由來已久。我既是小提琴手又是工程師。再完成我的機械工程學業後,我一直在尋找可以合併我的兩種興趣的項目。」

博納達克起初使用鋁和有機玻璃進行嚐試,但沒有成功,因為音質不能令人滿意,也太重了。直到他採用立體光刻技術,才製成這把僅重440克的電子小提琴,甚至比手工製作的電子小提琴更輕。

三維印製過程只花了24小時,但最後完成用了一個星期,因為需要手動移除多餘的樹脂、清洗表面、用紫外聚合燈處理,並安裝琴弦。

洛朗•博納達克:「它真的有一些個性。我的意思是,我還是回來說重量,因為這非常重要,從小提琴手的角度來看。小提琴越輕,問題越少。」

這把小提琴的成本約為1萬歐元​​,博納達克希望將來能以4千到和6千歐元的價格出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