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樂觀?加拿大家庭債務又創新高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訊】加拿大統計局剛剛發佈的報告顯示,加拿大家庭債務與收入的比例,已經從三月底的163%,增至六月底的164.6%。這是2011年以來最大漲幅。

這意味著,加拿大人均每收入一百錢,同時欠債約一百六十五元。

BMO經濟學家:有理由依然樂觀

儘管加拿大人欠債越來越多,但他們的的淨資產也明顯上漲。第二季度比第一季度增長了1.3%,現在加拿大人均淨資產為23萬8200元。

「雖然債務數字讓人大跌眼鏡,我們有理由依然樂觀。」BMO銀行的經濟學家本傑明·雷澤斯(Benjamin Reitzes)對CBC表示。

「總的來說,加拿大人借錢購買更多的,是能增值的資產。」他補充說,「加拿大人的債務與資產比率還是比較低的,僅為17.9%。」

這意味著,加拿大家庭每擁有560元資產的同時,欠債僅為100元。

(新唐人記者彥山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