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一個充滿悲劇的日子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訊】今天是9月11日。這一天除了是震驚全球的911事件紀念日外,也是美國五角大樓開始動工興建的日子,台灣前總統陳水扁也在這一天成為中華民國史上首位因貪污被判有罪需要伏刑的前元首。這一天在歷史上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看一看。

1609年:英國航海家亨利.哈德遜登陸曼哈頓島,命名哈德遜河。

1857年:美國一批100多人的移民在途經猶他州時遭到摩門教徒屠殺,史稱山地草場屠殺事件。但事件原因和詳情至今仍有相當的爭議性。

1998年:美國獨立檢察官斯塔爾發表著名的斯塔爾報告,控告總統克林頓可能犯有11項罪名。報告導致美國歷史上第二次總統彈劾案。

2001年:911事件,紐約世貿中心和五角大樓先後遭恐怖份子劫持的飛機撞擊,共造成2,996人死亡,並引發超過10年的反恐戰爭。

2008年:媒體報導三鹿奶粉污染事件,揭出中國奶製品行業使用化工原料三聚氰胺的黑幕。根據被公布得數字,消息傳出10天內因使用嬰幼兒奶粉而住院的有12,892人、死亡4人。

2012年: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史蒂文斯等4名外交人員,在班加西發生的反美襲擊中身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