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學到老 卑詩大學最老的新生 65歲華人重返校園

許多人上大學是為了找到一份好工作,而有人卻退了休了才進入大學校門,加拿大65歲的華人移民貝爾納黛特‧鍾(Bernadette Chong)今年如願以償,進入大學繼續深造,實現了自己多年來的夢想。她希望畢業後做志願者。

貝爾納黛特是今年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UBC,簡稱卑詩大學新生中年齡最大的學生,她說:「我一直想讀書,想證明自己可以做到。」

貝爾納黛特家住加拿大卑詩省列治文(Richmond),今年七月份退休前曾是一名會計。從退休時起,她就想再繼續讀學位,這也是她幾十年來的夢想。

她出生於中國福建省,小時候在家中8個孩子中排行最大。16歲,家中第8個孩子出生,當時她就決定不讀大學,幫助父母撫養弟弟妹妹。

18歲那年,她獲得了當時香港科技學院(Hong Kong Technical College)的文憑,以及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理工大學(BCIT)的職業會計管理資格證書。

後來結婚生子,有了兩個孩子,現在已經做了祖母。但是她的家人非常支持她繼續讀書。

貝爾納黛特就讀的專業是語言學,她希望5年內完成學業,畢業後將為老年人做志願者翻譯。

她最後說:「加油!選擇你熱愛的事情,不去嘗試就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極限。」

──轉自《大紀元》

(責編: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