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警察投擲食物 飢餓難民狂亂爭搶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敘利亞難民為了逃離無情的戰火,千方百計地想進入歐洲,但在「歐洲夢」成真以前,他們會經歷哪些冒險與困境?日前在匈牙利鄰近塞爾維亞邊界的主要難民營流出一段影片,畫面顯示警察分發食物給難民的方式像餵食「籠子裡的動物」,引發各界擔憂。匈牙利警方表示,已展開調查。

奧地利志工庫夫納(Klaus Kufner)與史普立森多佛(Michaela Spritzendorfer)9日帶著食物、衣物和藥品,開車前往匈牙利勒斯凱(Roszke)難民營提供協助。

他們秘密拍攝這段影片,影片可見戴頭盔和口罩的匈牙利警察,在一處有柵欄圍著的空地,對一群移民投擲一袋袋食物,其中有約150人失序搶接。

飢餓的難民狂亂地試圖接住空中飛來的麵包,小部份的婦女和小孩也陷入混亂爭搶中,但有些則坐在一旁,眼巴巴看著爭搶的過程。

無法擠入人群的難民有些爬上柵欄,揮手、高喊,試圖引起警察的注意。

庫夫納說:「像餵養在籠子裡的動物,宛如歐洲的關達那摩(Guantanamo)監獄。」

史普立森多佛說:「這太沒人性,也充分說明這些人儘管已經很餓,但並未因爭奪食物而打鬥。」史普立森多佛的丈夫是奧地利綠黨政界人士。

這段影片昨晚上傳到YouTube,在社群網站廣泛分享,到今天已有超過22萬次點閱。

本週有越來越多跡象顯示,匈牙利沒有能力處理今年蜂擁入境的17萬多人,據了解,聯合國難民機構批評勒斯凱難民營的悲慘情況,而匈牙利反移民立場強硬,也激怒歐洲聯盟其他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