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住樓百項違規 房客告上法庭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訊】今天,居住在紐約「華埠」伊麗莎白街90號的房客,將他們的房東告上曼哈頓「房屋法庭」,原因是他們居住的大樓有100多處建築違例,來看詳細報導。

房客鄧大衛:「有漏水問題,還有裂縫,每次樓上一裝修,牆壁裂縫更大。沒辦法洗澡,因為沒有去水系統,水池去不了水,有水源但是排不了水就用不了。灶頭也是有煤氣,但是煤氣不出來,用不了。」

鄧大衛在華埠伊麗莎白街90號的這棟大樓居住了35年,房間的天花板上的破洞已經存在了4年。

他最無奈的是,大樓的房東在今年6月再一次轉手,樓價也翻了一倍,但房東不允許房客進行任何維修。

房客鄧大衛:「他(房東)買大樓的價錢是原來兩倍的價錢,650萬美元,以前樓價是330萬。他賺了300多萬,都不願意付10幾萬進行維修。」

大樓的消防通道被鐵箱擋住、沒有批准下進行施工的房間、佈滿蒼蠅的走廊,破損的牆壁等等,都是這棟居民樓存在已久的問題。

華埠伊麗莎白街90號屬於穩定租金樓,大樓的房東從3個月前由前房東馬洛達(Fred Marolda)轉手給新的華裔房東James Fong。

亞平會房屋服務部、唐人街住客協會(CAAAV)等社區團體舉行記者會,宣佈這裏居住的房客們集體,向曼哈頓房屋法庭狀告房東James Fong。

代表律師胡幗婷:「因為房東讓大樓有很多維修問題,100多個維修問題,我們今天早上在房屋法庭,提供了資料,要告這個房東。」

亞平會房屋部主任趙思明介紹,今年7月底,紐約市的防止騷擾房客專案組派出了人員,到大樓進行了24小時的檢查。

亞平會住房及社區服務部門主任趙思明:「因為舊和新的房東,將大廈的防火物料全部都拆除了。」

根據紐約市房屋局的網站,目前伊麗莎白街90號大樓已經被勒令停止一切的施工。

至於房東James Fong的電話則直接是語音信箱,至截稿仍然沒有回覆記者的留言。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