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人士有話說:談911對華埠的影響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訊】以下請看華埠的社區人士對於911有甚麼感想。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世貿中心很多人是叫電召車回家,中國人從事電召車業務的人非常多,每天看到很多電召車由中國司機,從中國城開出在世貿中心附近等,911發生以後,很長時間華爾街、世貿中心也好,都不需要電召車了,所以對電召車司機的打擊很大。」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15年以後,這個自由大廈已經蓋好了,目前還沒有人入住,我們希望以前,每天能在世貿中心上班、來去的人,20-30萬人,起碼以前有一部分的人會到中國城來,希望自由大廈建立好了以後,也會恢復以前的盛況。」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經濟影響很大,雖然下城回來了人,但是多半是住宅的,多了住的人,這些人大多白天上班,不會過來中國城吃飯。現在世貿中心7號大樓雖然是建出來了,但是上班的人還沒有來,當初建世貿的時候,花了10年才裝滿兩棟大樓,這些店還要相當的時間才能回來,因為地下的還沒有建好,上面的還沒有搬進去,所以我們這條路是很長。」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影響最大的是我們的生意,911之前,世貿大廈裡面兩棟、三棟大廈是很高的,裡面很多中國的大公司,在裡面有寫字樓,他們一中午下班的時候,就來中國城吃飯,下班幾個朋友來吃飯,我最記得,在世貿中心,賣中國報紙的那個攤位,這麼兩大棟,一下班就給錢,賣報紙,很快就賣完,中國人很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