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兵後 傳一份全面體檢報告被轉交胡錦濤夫人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9•3閱兵當天,胡錦濤在天安門城樓上手部輕微抖動的畫面引起廣泛關注,一些外界媒體亦據此猜測這是否表示胡錦濤身體有某種不適。據海外傳媒日前披露,相關輿論的報導,已經引起中共高層的注意,並迅即在閱兵後為胡安排了全面體檢,結論是胡錦濤並未患上外界懷疑的「帕金森綜合症」,而相關報告也被轉交給了胡錦濤夫人。

中共官方視頻直播9•3閱兵時,胡錦濤在歷時數秒的畫面中,左手有輕微抖動現象。這個信息迅即引起網民關注,有人戲稱,胡錦濤是被身邊站立的江澤民氣的壓不住憤怒了。當然,也有人猜測著是否胡錦濤身體健康出現一些問題,甚至有懷疑這類似「帕金森綜合症」的症狀。

日前,有海外媒體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說法稱,胡錦濤9.3閱兵當天在天安門城樓手抖的表現,被一些海外輿論報導後,讓胡的夫人劉永清也感到緊張。隨後,中辦保健局為胡錦濤做了一次詳細全面的檢查,最後結論是胡錦濤並沒有患上「帕金森綜合症」,他在天安門城樓上的有關症狀可能是一種臨時性不自覺的應激反應。據悉,報告經中辦轉交劉永清後,劉長舒了一口氣,笑稱:「嚇死人了!」

報導說,胡錦濤自2012年底退休後,開始對中醫感興趣,曾以平民裝束回安徽家鄉向與安徽中醫學院一位「大師級」老中醫拜師,自學中醫。此後,每日早晨起床後他都要研讀中醫典籍《黃帝內經》、《傷寒論》等,頗有心得。據稱,胡錦濤不但自己依據中醫理論調理身體,還在小孫子生病時候親手開方,調配幾劑中藥飲片給小孫子喝。

消息還指,儘管胡錦濤按身份可以享受最高級別的醫療看護,但他還是每天堅持打乒乓球。與酷愛足球的習近平相比,胡錦濤在高層領導人中乒乓球水準是最高的;某種程度,是他帶動了作為國球的乒乓球在中國更大範圍內的普及和推廣。

今年5月,胡錦濤曾經前往四川北川新縣城,看望當地群眾震後恢復狀況。觀察家注意到,這是最近一次胡錦濤出現在大庭廣眾之下與民眾近距離接觸,而現場照片顯示胡錦濤的雙手手型與閱兵時幾乎一樣,而當時的相關報導並未見提及胡錦濤有任何異樣。

據查閱資料,手抖只是外在病症的一種表現,有許多病症會引發手抖,包括甲狀腺功能亢進、小腦病變、器官衰老引發的退化性抖動、帕金森病乃至服用某些藥物引發的藥物性震顫,當然也包括情緒性應激反應等等。換言之,引發胡錦濤手抖的可能性有很多,僅靠數秒的電視畫面,並不能斷言胡錦濤的真實身體狀況。

據網友觀察,閱兵視頻顯示,胡錦濤的表情一直較嚴肅並全神貫注,而站在胡錦濤旁邊的江澤民則看起來鬱鬱寡歡,一臉寂寥,與胡形成鮮明對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