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于軾指蔣介石堅持抗戰 中共假抗日 引爆網絡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86歲的茅于軾連發三條微博談論其對抗戰紀念與閱兵的看法,當中批評了年輕人不了解歷史。對此引發網民熱議,有網友質疑茅于軾論斷錯誤;也有網民支持其觀點,認為被洗腦的人,總是不願接受真相;茅于軾回應《毛選》已經透露了當時中共對抗戰的態度。至今合共吸引超過1.5萬人次轉發,網民留言1.8萬條。

中共9•3紀念活動之際,中共官方媒體再次重申中共是抗戰「中流砥柱」之論述。

茅于軾8日發出的其中一條微博說:「收回東三省和台灣,收回外國人在中國的租界,成為聯合國的發起國和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消滅百年國恥,是蔣介石做的,是中國人民艱苦抗戰八年的成果。」

「不過『中國人民站起來了』確實是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的。這是兩回事,不要混為一談。現在的青年人太不了解歷史了。」

茅于軾在微博的論述引起一些毛粉的攻擊,同時也引發網友之間的熱議。86歲的茅于軾對網友的議論回應說,蔣介石與美國「有好多意見不一致的」,而且「蔣介石丟失土地不錯,但是他堅持了抗戰」。

「而毛澤東在抗戰中間貢獻很少。他自己說過嘛:一分抗戰,兩分應付,七分要擴大它(中共)的勢力範圍。就他自己說的。而且他還感謝日本人打了二次大戰,要不然共產黨沒有機會打敗國民黨的。」

茅于軾說,共產黨並未深入參與抗戰,是《毛澤東選集》能證明的事情。「《毛選》的第一、第二卷裡頭,在1939年以前是講抗戰的,39年以後就不講抗戰了。都是講怎麼擴大根據地。這個是從《毛澤東選集》裡頭可以得到證明。」

網民留言中除了批評茅于軾之外,也有一些是支持其觀點。

遼寧鞍山網民「徐碩sss」說:「不是青年人不了解歷史,是因為青年人不能了解到真正的歷史。」

湖南長沙的「夏天吹暖氣」說:「被洗腦的人,總是不願接受真相,甚至發現真相事實的勇氣,都不敢有……奴才當久了吧……」

浙江杭州的「江浩_Rocky」說:「不了解真相其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還在不斷篡改歷史,繼續掩蓋真相;面對不同聲音,反對者不是有理有據的反駁,而是咄咄逼人簡單粗暴的咒罵!」

茅于轼江苏镇江人,1929年1月生于江苏南京,中国经济学者。2012年3月,茅于轼获得米尔顿·弗里德曼自由奖。他是天则经济研究所荣誉理事长,人文经济学会理事长。代表作有《择优分配原理》、《中国人的道德前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