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綁架中國與挪威人質 索要贖金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訊】伊斯蘭國極端組織綁架中國與挪威人質,索要贖金,並公布了兩名人質身穿黃色囚衣的照片。兩國政府都證實了這一消息,挪威首相索爾貝格召開特別記者會,向全國人民說明,並對家屬經歷的恐懼和痛苦表達同情。

伊斯蘭國極端組在最近一期的「遜尼派穆斯林聖戰者」英文雜誌《達比格》(Dabiq)上,公布了兩名人質身穿黃色囚衣的照片。

一人是50歲、來自中國北京的樊京輝,另一人是48歲的挪威人奧勒•格裡姆斯高-奧夫斯塔。

兩人的照片下面分別寫著「待售挪威犯人」和「待售中國犯人」。照片上還公布兩人的姓名、出生年月和家庭住址,另外還寫著電報號碼,敦促支付贖金,交換人質的字樣。

中國與挪威政府都證實了這一消息。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週四說,有關方面正在了解核實有關綁架的具體情況。

挪威首相索爾貝格召開記者會表示,48歲的奧勒•格裡姆斯高-奧夫斯塔來自奧斯陸,1月底被綁架。

索爾貝格表示,挪威政府對這起案子動員所有資源,並獲得其他國家的幫助,也與區域內的各派系取得聯繫,爭取人質獲得釋放。

挪威首相索爾貝格:「我們的目標是把人民帶回家,但我必須說清楚,這是個非常棘手的案子。」

挪威政府表示不會屈從恐怖份子和犯罪份子,所以不會支付贖金,擔心這麼做會有更多挪威人被綁架。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