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身份員工 布魯克林美甲業主最大難題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訊】紐約州府對美甲業制定了新規,近一個多月來,與美東華人美甲合作,先後在紐約華人社區舉辦了多場說明會,今天,首次來到華人聚集的布魯克林八大道。請看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紐約州勞工廳、稅務和財政廳等部門都有派員在現場解答業主的提問。

美東華人美甲協會會長余建:「今天的陣容比之前在法拉盛舉辦的二場還要大,政府各個部門的主管都來了。」

通過說明會,很多業主了解了薪資保險(Wage Bond),美甲員工如何考取執照等詳細規定,感到心裡有了底,不像開始時,不知所錯了。

美甲業主張先生:「起初不明白,只是知道要檢查和罰款,大家當然害怕啦。現在我們知道怎麼做了,按部就班就沒事的了。」

很多業主都持這一觀點,只要按照新規定去做,就沒問題。不過,現在讓他們頭痛的是員工報稅問題。

美甲店經理高小姐:「因為他們都不打稅的,這不是我們不讓他們打。很多員工就說,你讓我打稅,我就不在這裡上了。或是我上兩天打ll兩天的稅,不做長工。搞得我們……工人是不好請的。」

業主們不知如何說服員工按規定報稅外,還有一個最大難題。

美甲業主胡先生:「沒身份的到底要不要報稅。但是,就是說一個業者,勞工部不讓我們抄沒身份的員工。要保持在店裹,但是,其他的部們就說:「不行,你沒身份就是不能上班!」變成非常的矛盾。大家也明白這個問題,所以,我們今天來就是來解決這個問題,但是到最後還是等於一個零。」

美東華人美甲協會會長余建也帶著這個問題詢問了到場的州府官員。

美東華人美甲協會會長余建:「我們剛剛也在諮詢政府主管部門。我們很多的法案出來,比如說勞工局、移民局,這些東西很多都是互相矛盾的。我們剛才也請教他們各個部門的主管,他告訴我說:「他們那邊也在做這種工作,也在商討,能出來一種最好的方法,能照顧到顧主也照顧到員工。」

不過主管商業和執照服務的副州務卿明確向記者表示,他們對美甲員工看和業主都不過問移民身份。

紐約州副州務卿Charles Silva Fields:「我們使用的方法,需要的文件,在美甲業主申請執照時,我們不需要他們提供移民身份信息。」

不少美甲業主和記者表示,他們希望紐約州府不同部門能達成共識,給他們一個準確的說法,來解除他們目前最大的困惑。

新唐人記者安心、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