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小技巧 有效減少燒烤致癌物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訊】社區廣角鏡(413)今年的中秋節是9月27日,距今不到20天,許多華人選擇全家一起吃烤肉慶祝。營養師提醒,高溫燒烤肉類會釋放致癌物質,如何減少這些有害致癌物呢?有五個小技巧與您分享。

烤盤上的肉吱吱作響,烤肉師父動作俐落,不管是胡椒烤魚,還是烤青椒,甚至是牛肋條,如何烤熟又不烤焦,燒烤業者透露小技巧

燒烤業者翁琪芳:「先利用小碎炭,然後避免就是說,魚肉、牛肉、豬肉,會有油脂,然後油脂太大火就會變得很大,所以會有起泡泡,那就是油脂的那種,快熟透的那種感覺,所以就是避免(烤焦)大火的時候就可以趕快翻面。」

根據美國健康網站《Health.com》報導,研究顯示,使用添加有香草與香料等醃醬醃肉,如辣椒、大蒜等,可以減少烤肉時產生的致癌物質異環胺。以下5個小妙招,可以有效減少燒烤致癌物質:
1.善用辣椒醃料:
2.用酒做醃醬:
3.先用微波爐稍微烹調:
4.降低燒烤溫度:
5.烤蔬菜取代烤肉:

彰濱秀傳醫院營養師張晨慧:「燒焦的東西的話,可能吃多的話也是會致癌,或是說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或者是說吃太多高脂肪的蛋白質,像是香腸、培根這種高脂肪的東西。」

營養師提醒,烤肉時可以增加蔬菜下去烤,烤肉完畢也可以吃些水果增加維生素C或是植化素的攝取,減少身體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