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環畫:30萬美金歸還韓國失主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訊】山東青島即墨市一名出租車司機一日載上一名韓國乘客,路上乘客睡著了。晚上,司機收工時發現一個裝滿錢的箱子,正是這名韓國客人遺忘的。這名司機修煉法輪功,他沒有見錢眼開,而是四處尋找,將這筆巨款完璧歸趙。

1、小盛是山東省即墨市的一名出租車司機。一天傍晚,他正打算收工回家,一位客人在路邊向他招手要打車。


出租車司機小盛接上一名韓國客人。(明慧網)

2、客人拎著手提箱上了小盛的車,用不太熟練的中文說要去位於即墨市經濟開發區的工廠。「聽口音,像是韓國人。」小盛心想著,便開車上路了。


客人上車後,用不熟練的漢語說出了目的地。(明慧網)

3、看來是喝了不少酒,客人一上車便睡著了。


路上,客人睡著了。(明慧網)

4、到達目的地後,小盛輕聲叫醒了客人。客人揉了揉惺忪睡眼,付了車費就匆忙下車了。


抵達目的地後,客人睡眼惺忪的下了車。(明慧網)

5、天色已晚,小盛收工回了家。下車時,突然發現客人的手提箱還在後座上。「哎呀,要趕緊歸還失主,可是怎麼找啊?」小盛急得直撓頭,看來唯一的辦法是到客人下車的地方就近打聽。


小盛收工時發現箱子。(明慧網)

6、小盛回到經濟開發區,幾經輾轉終於在一家韓國企業找到了這位客人。韓國客人激動萬分,他告訴小盛,手提箱內裝著30萬美金,是廠裏急用的生產資金,如果丟失了,他不僅會失業,還可能要坐牢。


小盛帶著箱子找失主。(明慧網)

7、韓國客人拿出大筆現金和禮物要重謝小盛,可小盛一一謝絕了。「我是法輪功學員,我的師父教我以『真、善、忍』為標準做人,做好事不求回報。」小盛告訴韓國客人。


箱子終於還給了韓國客人。(明慧網)

8、韓國客人一再懇請小盛給他一個報恩的機會。盛情難卻,小盛想到表弟正在找工作,就問能否來他們企業工作。韓國客人馬上答應了。告別時,韓國客人握著小盛的手一再感謝,說遇到小盛這樣的好人,真是他天大的福氣。


韓國客人拿出大筆現金和禮物要重謝小盛,可小盛一一謝絕了。(明慧網)

文章來源:明慧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