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燃氣管線爆炸起火 火柱躥出十米高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訊】自從天津發生爆炸后,大陸不斷出現爆炸或燃燒。9月9日上午9點25分,浙江省寧波市中山西路和麗園北路交叉口的道路施工現場,發生燃氣管線爆燃起火事故。

燃氣火焰噴起約十米高的火柱,噴發出的部位是靠近交叉路口一邊的市政道路改造施工工地內,隔一個路口就是一個加油站,地下是地鐵一號線,火柱噴發發齣劇烈的聲響。

事故發生後,當地消防立即調派6輛消防車,50多名消防員趕到現場處置。因為火焰上方電纜已經被燒斷,加上地理位置原因,官兵們預估,一旦發生爆炸,後果將不堪設想。

上午10點半許,燃氣公司搶修人員在挨個確認關閉並切斷了所有閥門後,明火被完全撲滅,但現場一片狼藉。

20分鐘後,在燒完了管線里的殘氣後,火焰全滅了。記者在該工地看到,爆燃的燃氣管線是類似塑料或PVC材質的一根黑色管子,約260mm粗細,周圍有已經做好的水泥井和電纜溝,看上去鋪設工作剛剛完成,還沒覆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