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展覽看懂美國200年商業史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訊】兩百年間,美國從殖民地農業經濟發展為全世界第一大經濟體。商業發展史,是美國歷史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首都華盛頓的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正在舉行『美國企業』史回顧展,一起去看一下。

19世紀愛迪生發明的留聲娃娃,20世紀50年代電視商業廣告,90年代的『大哥大』和隨身聽⋯⋯這裏是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的『美國企業』特別展。這場展覽歷經九年策劃,展現了美國200多年的商業發展史,主辦方相信,民主與資本的交融碰撞,成就了美國商業的發展和國家的價值。

史密森學會策展專家 Peter Liebhold:「這些商業故事能夠表現美國人的特點和美國的運行機制,是了解美國的窗口。」

展覽將美國商業史按照編年方式,劃分為四個階段:貿易商時代,公司時代,消費者主導時代以及全球經濟時代。從1870年以來,美國幾乎一直保持著世界第一大經濟體的地位。在這場展覽中,美國經濟繁榮不衰的秘訣也得以揭示。

史密森學會策展專家 Peter Liebhold:「這場展覽側重四個主題概念:機遇、創新、競爭和公眾利益。這四個元素的結合,促使美國經濟不斷蓬勃發展。」

展覽展出了許多珍貴的歷史文物,以及眾多對美國商業發展作出傑出貢獻的商業領袖。而展覽中的中國元素也格外引人注目。1834年,有史可載的第一位中國女性梅阿芳抵達紐約,作為展品供人參觀。直到100年後,華人在美國商業領域才逐漸活躍起來。

展覽現場設有互動式體驗區,讓您在觀賞學習之餘,還可以切身感受商業競爭的刺激。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美國首都華盛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