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轉站條件差 難民與匈牙利警方爆衝突

【新唐人2015年09月09日訊】首先來關注歐洲難民危機。在難民的逃難路線中,匈牙利成為中轉站,那裏聚集的難民最多,狀況最差。週三,在匈牙利邊境,數百難民衝破警方防線,希望步行到奧地利,再轉到德國,但被警方阻止通行。

週三,在匈牙利與賽爾維亞邊境的勒斯凱(Roszke)收容中心,難民們再次與警員發生衝突。難民指,收容中心的環境和他們受到的待遇都非常差,接載他們到難民中心的巴士,班次很少並且不準時。

成功突破警方防線逃跑的難民,爬過障礙、走上通往布達佩斯的高速公路。警方不得不關閉通往布達佩斯的一個路段,最終在塞格德市(Szeged)阻止他們繼續前進。

聯合國難民署估計,未來十天還會有4萬2千人抵達匈牙利。

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火車站,難民大排長隊,迫切的希望得到通知,能搭上開往德國的火車。

敘利亞難民 Yaman:“等待很長時間,都沒有回應。(他們只說)等到明天,你就能拿到通行證。等到了明天,我們醒來發現又來了新的一批人,他們拿到了通行證,我們只好再等。”

有義工表示,難民們從早上5點就開始站著排隊,他們擔心如果坐著等,很有可能擠不上火車。

也有比較幸運的難民,擠上前往維也納的火車。

維也納警方表示,週二約有6千名難民抵達維也納車站,他們在臨時設置的緊急中心過夜,第二天再搭乘火車前往德國。

為緩解德國的壓力,週三,法國迎接首批約200名來自德國的難民。

法國紅十字會表示,第一批200名難民中,將有93人被安置在塞納河畔的尚巴涅市(Champagne-sur-Seine),那裏距離巴黎約80公里。

新唐人記者 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