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危機誰應該負責?加拿大人有看法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訊】大量湧入歐洲的難民讓各國應接不暇,加拿大也宣佈接受更多的敘利亞難民,那麽一個國家出現這麽多的難民,誰應該爲此負責呢?據一項最新民調顯示,加拿大人有自己的看法。

主街(Mainstreet)和傳媒集團(Postmedia)星期二公佈最新民意調查,對2,506人調查的結果顯示32%的加拿大人認爲ISIS應該為大量難民負責,31%的人認爲敘利亞政府應該爲此負責,大約29%的人認爲是其他原因引發了難民危機。剩下的人表示不知道和不確定。

對於加拿大如何幫助這些難民,31%的人認爲加拿大最好讓更多的難民進入加拿大,而27%的人認爲應該向敘利亞提供人道救援物資。

「敘利亞三歲男孩逃難途中淹死的照片觸動了人們的心,慷慨的加拿大人想要提供更多的幫助。」主街調查主席Quito Maggi接受TorontoSun採訪時說。

加拿大總理哈珀星期一表示加拿大將接受更多的敘利亞難民,其實成千上萬的敘利亞人已經來到加拿大。

「我們也要向加拿大人保證,我們的程序可以讓那些最脆弱的人最先得到幫助,這個程序不是先到先得,而是我們幫助那些最需要幫助的人。」哈珀說。

政府也表示在接受更多來自恐怖分子控制區的難民的同時,會確保加拿大人的安全得到恰當的保護。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