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年開始 校車司機須謹慎駕駛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訊】學生安全,總是家長與教育機構所關注的話題。而校車不遵守交通規則的情況時有發生,那麽在馬里蘭州的校車駕駛狀況又如何?我們跟隨記者去馬州的蒙郡看一看。

新的學年從本週一開始,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有5萬6千名學生開始了新學年的生活。相比去年,蒙郡公校在今年的上學和放學時間有所調整。校車司機需要注意謹慎駕駛,以保證孩子們的安全。

蒙郡警署公共信息部警官、發言人古德爾(Rick Goodale):「校車司機為保證孩子們的安全,他們駕駛非常小心。因為家長信任他們能夠保障孩子的生命,校車司機極為認真的對待他們的工作。」

蒙郡警署警部伊諾森蒂(Rebecca Innocenti):「蒙郡警署與學校系統密切合作,保證學生在上下校車時的安全,當家長把孩子放在汽車停靠點,或者帶孩子步行去學校時,他們都能安全到達學校和回家。我們全年與學校系統合作,以保障孩子們上學和放學回家時的安全。」

蒙郡公立學校發言人達納•特菲戈(Dana Tofig)向本臺記者表示,在蒙郡,校車司機超速或闖紅燈的事故數量非常小。在2014財政年,蒙郡公校接到48次校車司機闖紅燈的傳票(大約為每行駛40萬英里發生一起闖紅燈事故)、25次超速傳票(大約每行駛76萬英里發生一起超速事故)。

伊諾森蒂還表示,交通法規平等地適用於每一個人,大家都必須遵守限速規定和禁止闖紅燈,確保道路旁自行車或摩託騎行者和行人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馬里蘭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