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都圖書盛宴 民衆徜徉書海

【新唐人2015年09月07日訊】美國第15屆國家圖書節上週末(9月5日)在華盛頓DC會展中心舉行,給民眾帶來一次特別的精神盛宴,大批民眾前來飽覽群書。

記者:徜徉在書海之間,流連於書香之中。在今天的電子閱讀時代,飽覽書籍莫不是一次難得的精神體驗。9月5日,美國第15屆國家圖書節在首都華盛頓DC會展中心(Convention Center)舉行,適逢勞工節週末,前來讀書、買書的民眾絡繹不絕。

每年的國家圖書節都吸引了數萬書迷,本屆圖書節是第二次在華盛頓會展中心舉行,從上午十點持續至晚上十點,全場免費。來自全美各州超過175名作家、詩人和插畫家參加了這一年度活動,在現場給讀者簽名、講座。

馬州居民榮先生夫婦帶著他們的兒子和榮太太的三位學生前來飽讀群書。

榮太太: 「因爲我是老師,我教他們中文,所以說我總是想用我自己最大的努力,來給他們提供更多的機會。今天的收穫就是能讓他們看到在學術中,有一個廣闊的天地,我總是想讓他們不管是學文學理,或者是經商,都有很多可學的東西,不管他到了哪個地方,他都能夠走到頂端。不管他學甚麽,行行出狀元,所以說這是我的一個初衷。」

孩子們也有機會見到他們喜歡的作家,並聆聽說書人通過音樂、舞蹈和木偶戲所呈現出來的精彩故事。

華盛頓居民凱莉:希望女兒學會閱讀,在廣泛閱讀中享受到讀書的樂趣。

今年的圖書節也是慶祝活動主辦方 – 國會圖書館200週年紀念日。

這是新唐人記者吳若曦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