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悅白雲:郭美美坦白紅會事件始末會有人信嗎?

備受關注的郭美美開設賭場案有了新進展。北青報記者昨天(6日)獲悉,郭美美、趙曉來涉嫌開設賭場案,計劃於9月10日上午在東城法院公開開庭審理。值得關注的是,當年因「紅十字會事件」一夜成名的郭美美,終於向警方坦白了她讓紅十字會無辜「中槍」的事件始末。

2011年6月,郭美美以「郭美美baby」在新浪經常發微博「炫富」,從她發的微博中看到,她開瑪莎拉蒂跑車、在別墅開生日會,皮包、手機、手錶都是昂貴的奢侈品,而她微博認證身份卻是「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讓輿論嘩然,引起人們對紅十字會廣泛質疑,從而讓紅十字會身名一落千丈,直到後來一個善款也收不到。

因而到了2013年時,為了挽回中國紅十字會公信力,中國紅十字會社會監督委員會新聞發言人王永聲稱要重查郭美美,然而隨後中國紅十字會對此予以否認,秘書長王汝鵬還通過實名微博說,紅會沒有任何人說要重查郭美美。

同時網上還驚現疑似郭美美髮的聲明:「只要紅十字會敢動我一根毫毛,我立即公布紅十字會很多不為人知的貪污內幕!有膽的你們放馬過來。」當然這個聲明是不是郭美美本人發的還有待考證。

因此此次法院公開審理,讓郭美美坦白紅會事件始末,對挽回紅十字會公信力來說意義重大。但面臨至少兩個大問題:一、郭美美坦白的是事件的真相嗎?我們不妨大膽推測一下:或許郭美美設賭被抓都是一個圈套,包括現在公開審理郭美美都是為了洗刷紅十字會,挽回紅十字會公信力,如果是這樣,那麼郭美美事件將永遠沒有真相!二、如果郭美美坦白的真相,和公眾認為的不符,會有人信嗎?我想說的是,郭美美坦白紅會事件真假已不重要,因為都會沒人相信,除非紅會能公開帳目,公布近幾年的善款去向!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