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 過敏預防有突破 奶牛場灰塵要立功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奶牛場的灰塵現在證明對兒童有極大的好處,可以讓他們長大後對過敏哮喘免疫,終生受益。

比利時根特大學醫院的蘭布瑞徹(Bart Lambrecht)說:“在奶牛場長大,可以保護孩子免於過敏症、花粉過敏和哮喘。”

蘭布瑞徹表示,他和團隊研究發現如今的孩子生活的太乾淨了,而生活在鄉村的孩子們較少罹患過敏症和哮喘。為了研究哪一種灰塵可以保護孩子,讓孩童體內產生免疫,研究團隊蒐集了歐洲多個國家的奶牛場灰塵,發現了大量的細菌和真菌種類。

面對海量的細菌和真菌種類,研究人員進一步進行試驗,發現用一種名為內毒素(endotoxins)的細菌,將其塗在小白鼠的鼻子上後,可以引發小白鼠免疫系統的積極反應。出現這種變化的小白鼠日後不會罹患哮喘。

「我們發現了農場灰塵與對哮喘和過敏症免疫之間的實際聯繫。」蘭布瑞徹在有一份聲明中說,「我們通過從德國和瑞士採集的農場灰塵對小白鼠進行試驗,這些試驗表現小白鼠對房屋內的灰塵已經有了免疫,而房屋內的灰塵是導致過敏的主要來源。」

研究發現,這種有益灰塵可以在肺部表面生成一種叫做A20的酶,這種酶可以有效的對哮喘免疫。對肺部只有基因突變A20酶的小白鼠,則無法對哮喘免疫。

研究針對2000名兒童,其中包括在農場長大但罹患了哮喘的孩子,發現他們中很多罹患哮喘者肺部攜帶的A20酶相比健康者不活躍。此外,A20酶也與室內粉塵過敏有著直接關係。

科學家們目前仍在繼續研究奶牛場的灰塵中有效的細菌和真菌是什麼,此外,也在進一步研究體內除了肺部,其它部位產生的A20酶的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