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出關 國民黨全力輔選 民親兩黨:反省別人多

【新唐人2015年09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天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說明,閉關期間的反省與沉思的感想,在會中她強調,「我會為我的信念奮鬥到底,決不退縮」。對此,國民黨表示,黨中央將全力輔選洪秀柱,籲外界勿妄加揣測。民進黨則尊重洪秀柱的談話,但也評洪「反省別人遠多過反省自己」。而親民黨總統競選辦公室也質疑,洪究竟是反省自己還是反省他人。

民進黨:反省別人多過反省自己

洪秀柱在上午記者會中表示:「我們的國家真的病了」。台灣社會有那麼多良善面向,一旦進入政治領域,「都不見了」。她也說,她的對手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

看完洪秀柱記者會後,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洪秀柱的談話,雖然名為反省,但反省別人遠多過反省自己」。

王閔生說,洪秀柱更沒有反省這7年多來執政黨的失敗,及這些失敗所帶給人民的痛苦。這和社會的理解與期待,顯然有很大的差距。

王閔生表示,雖然並不知道洪秀柱究竟要表達什麼,不過民進黨還是予以尊重。對民進黨來說,此刻還是依照既有的節奏,全力爭取國人的認同與支持。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表示,「尊重洪副院長的思考跟她對選戰的布局」。她說,目前還沒有時間仔細看洪秀柱記者會上所說的,自己仍是按照既定的步驟型選戰,無論是組織、政策、文宣,都是依照步驟進行。

宋楚瑜競選辦公室:反省自己還是反省他人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競選辦公室(宋辦)示,洪秀柱閉關3天具體改變何在?我們無法察覺。反省自己還是反省他人,大家自有公評。

宋辦建議,國民黨現在是執政黨,手上可立刻改變的,請洪秀柱立即建請改變。

對於洪秀柱說她的對手是蔡英文,隻字未提宋楚瑜。據中時電子報引述宋辦表示,洪秀柱企圖藉由邊緣化宋楚瑜,來拉抬自己,名義上邀蔡英文一起終結藍綠立場惡鬥,實則想營造藍綠對決,提高聲勢,並非健康的競選策略。

國民黨:配合洪辦規劃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則表示,全黨相關輔選工作將持續配合洪辦的規劃與調整,請外界勿就雙方關係繼續妄加揣測。

林奕華表示,自從洪秀柱通過初選,7月19日全代會通過提名洪秀柱參選2016年總統大選後,黨中央便全力輔選洪秀柱,與洪秀柱競選辦公室的合作非常緊密,全黨一致團結爭取勝選。

王金平:黨提名 全力支持

洪秀柱誓言參選到底,立法院長王金平受訪說,「全力支持」,洪秀柱是黨提名的,當然支持她。

王金平南下高雄為黨籍立委參選人黃璽文輔選時,除了向在場的與會人士力薦黃璽文外,同時請大家也要支持洪秀柱。

王金平說,有些人認為當前氛圍對國民黨不利,立委選情會被衝擊,「難免啦」,但大家還是要盡力而為,更加團結一致就好,「只有團結力量才會出來」。

至於是否為洪秀柱站台輔選,王金平指出,「還有4個多月」,「看時間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