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段子亂飛 網友笑談北京大閱兵

【新唐人2015年09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9月3日的閱兵大戲一上演,中國段子手們的靈感就開始噴發——戲虐的、挖苦的、惡搞的、爆笑的、嚴肅的,各種段子亂飛,熱鬧登場。

江澤民在天安門城樓上露臉了,當著億萬觀眾(主要指電視前的觀眾)擺出了一個獨一無二的奇怪姿勢,立刻被眼尖的段子手看在眼中:「江XX兩隻手扶欄杆時都是仨指頭,這是提醒我們時刻不要忘記三個代表,用心良苦」。

但更多的網民則看得更為直觀,他們心領神會地相互轉發着一張照片,說:「快看,露出蛤蟆原型了!」

有傷心的股民對閱兵儀式進行了很本色的解讀——「最開始空軍出場,然後人民群眾艱苦做反彈,接著國外做空勢力出場,緊接著國家隊救市,最後空軍大規模出動,國家隊放鴿子!!!」

另有股民發揮出逼真的想像——【股民加入了閱兵隊列】他們頭戴綠帽,身穿綠色服裝,手拿綠色k線棒,面色憔悴,腳步蹣跚,他們為了參檢,從海拔5,179米高山直接翻滾下來,我們可以看到,他們內心是火熱的,俠之大者、為國護盤的決心是前所未有的!首長:股民們辛苦了!股民:為圈錢服務!首長:股民們曬黑了。股民:證監會更黑。

有人感嘆當年戰敗的日本如今卻在經濟上佔據了上風。

【安倍沒來,佳能、索尼、尼康來了】抗日勝利70週年紀念閱兵直播,都是日本攝像機拍的。這次依然是高度文明的日本人在悶頭掙大錢,電視轉播是日本索尼設備,檢閱車上的話筒是索尼850系列,拍合影的相機:三台佳能、二台尼康。

金正恩不肯前往北京捧場,有中國網民拿他開涮。

【金正恩談閱兵】中國閱兵讓無所不能的金正恩元帥激情澎湃,新聞發布會他宣布:「要讓朝鮮宇航員登陸太陽!」一位外國記者問道:「太陽溫度極高,怎麼登陸?」頓時全場鴉雀無聲……這時,金元帥緩緩說道:「我們天黑去!」在場的全體朝鮮人響起雷鳴般的掌聲!

【金正恩心想】金正恩心想,那次我們閱兵,你們讓周永康來,就站在我爹倆旁邊,事後證明他是壞人,這不故意羞辱我們麼?我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這次派崔龍海去,等他回來的時候……

習近平在閱兵式上宣布要裁軍三十萬,有網友別有感觸,聯想豐富。

【裁軍三十萬】把跟郭伯雄、徐才厚有關係的一層一層擼下來,上上下下正好三十萬。

@羅昌平:「為裁軍30萬點贊!如果裁官300萬,更當強烈支持!」

@小田田1979:「要是能在政府、事業單位、國企、軍隊里裁員3000萬必是造福中華之壯舉。同時應削減科級以上(含科級)及連級以上(含連級)已退休人員福利待遇,比如退休金、醫療保健、警衛、用車、旅遊等。我們要想有未來,必須拿過去及現在開刀。因為要向未來砸錢嘛!錢從哪出?當然要從過去和現在出。這是零和的。」

多年來,中共一直在模糊歷史真相,宣稱中共領導了抗戰勝利,網民陳有西披露了一段真實的史料:「八年抗戰是中華民族歷史上規模最大、死傷最多、影響最深的民族保衛戰。國軍以落後的裝備與訓練,對抗先進精良的日軍,歷經重大會戰22次,大型作戰1,100多次、小型作戰3萬8千多次;官兵傷亡322萬人,共有268位將領殉國,百姓死傷更在2,000萬人以上」。

@歡樂松間明月回應道:「唉,老陳,說這些有什麼用,今天只要讀過點書的都知道。還有真正的仇人來了,幫助我們最多的盟友卻沒有來」。

有段子手把抗戰的真相表達得異常生動——【小明滾出去新篇】老師:小明,請用『竟然』這詞造句。小明:一個1949年成立的國家,竟然在1945年成為了戰勝國。這國在國慶66周年之時,竟然閱兵慶祝勝利70周年。老師:滾出去!

錯愛一生151328卻【意外發現】:「今天的閱兵!少了中國城管方隊!真是泯滅了中國城管的威風!在地方中國城管平日里對老百姓練就一身真功夫!正愁著想去露露臉!」

有人想起了令人黯然神傷的1989年——【坦克方隊】現在向我們走來的是解放軍坦克方隊。幾乎每一個歲數稍大點的北京市民都見識過他們的厲害。

當然,還有嚴肅有加的反思。

【精緻的洗腦術】滿屏都是閱兵,天津爆炸竟沒消息了,比如氰化鈉清除了多少,核心區內外土壤、水質的氰化物濃度是多少?閱兵,不過是高級的、精緻的洗腦術而已。閱兵步伐精確到0.3秒,居民小區離危化倉庫隨意到數百米,二者是相關的。

【自卑和心虛的表現】一個國家的國威真的不是靠閱兵來檢驗的,而是靠人民的自由、法治的衡定有效、普通民眾的尊嚴和安全感。沒有這一切,卻拿出槍炮,實際是自卑和心虛的表現。

@獨上望江樓發出警告:「一個莫名其妙的小高潮過去了,現實會變本加厲地嚴酷,只剩下經濟衰退股市暴跌物價上漲政治收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