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出動巴士 載數千難民抵奧地利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訊】自匈牙利政府星期五晚轉變態度,宣佈派巴士遣送難民後,星期六有四千名難民乘坐巴士陸續抵達奧地利邊境,而在希臘每天仍有難民船不斷抵達。

奧地利匈牙利的邊界地帶,難民們排隊登上巴士,他們看上去非常疲憊,有的裹著毛毯,許多人帶著小孩。

星期六,有數千難民抵達奧地利。他們乘坐的巴士都是匈牙利政府提供的。

奧地利警方表示,星期六一早就有4千名難民抵達邊境,預計整天下來數字可能會翻一倍。

奧地利也提供了火車和巴士把這些難民送往維也納,奧地利已經與德國達成協議,讓抵達的難民越過邊境。

與此同時,源源不斷的難民繼續從希臘湧入馬其頓,星期六馬其頓南部邊境城鎮傑夫格裡雅(Gevgelija)已經有數百難民抵達。

據估計,每天乘船到達希臘島嶼的有2千名難民。

那裏已經搭建起了臨時救援營地,給難民們提供食物和住所,直到政府提供的列車把他們向北往馬其頓與賽爾維亞邊界運送。

通過賽爾維亞後,難民們將前往匈牙利 ,那裏是歐洲無國界申根區的主要入口。他們的最終目的地是奧地利、德國等西歐國家。

德國預計今年將接收80萬尋求庇護的人。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