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受尊重職業 探究消防員的一天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訊】根據美國機構民間測驗結果顯示:在最受人尊重的職業中,消防隊員名列榜首。那麼美國消防員的工作環境是怎樣的呢?請看來自維州記者的報導。

每當發生災難和火災,人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消防員,那麼消防員的一天又是怎樣的呢?我現在在Fairfax County的一個救火站,請跟隨我來看一看美國消防員的一天。

每天清晨7點,將自己的消防服掛到救火車上,消防員的一天正式開始。救火站可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以費爾法克斯中心第40號(Fairfax Center, Station 40)救火站來說,它由總監控室、獨立工作室、培訓室、健身室、廚房、休息室、更衣室、衛生間等部分組成。

美國消防員每班時間為24小時,所以救火站就像一個小型公寓。當然,站內最顯眼的還是幾輛救火車,40號站配有兩輛常規救火車,兩輛化學、危險物特殊救火車,一輛救護車。

隊長馬克•納什(Mark Nash)帶我們參觀了這兩輛特殊的救火車,車內看起來十分寬敞。車的前1/3部分是駕駛室和操作室,後2/3放置各種有害物質檢測器,消防員可以即時監測災難現場空氣或液體中的各種有害物質。

「我們必須對現場的危險品進行全面檢測,不僅是有毒物質、放射性物質,我們還有儀器對空氣中的生物危險品進行檢測,我們的儀器能涵蓋所有危險品。了解危險品的種類後,(我們會使用)相應的化學防護服。」

在和隊長談話的短短半個小時內,就響起2次警報,每隊消防員仅用了不到半分鐘,就衣著整齊地開往災難現場。費郡要求消防員做到「1分30」,即不論何時,在警報發出一分三十秒內,救火車必須離開救火站。

不知道這些說明有沒有滿足大家的好奇心呢?

新唐人記者蕭桐、Fairfax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