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產形同充公 陝西250出租車主罷駛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訊】陝西省戶縣250輛出租車主,不滿車輛的產權經營權由私人轉為該縣兩家出租車公司所有,自8月26號起已連續罷駛11天,並要求成立出租車協會,近日,200多名車主到縣政府靜坐請願,五人被捕。

西安市戶縣出租車管理所與騰達、宏達兩家出租車公司,於8月25號召集該縣出租車主開會,單方面宣佈:戶縣的出租車將更新,車輛的產權歸公司,由原經營戶承包經營﹔原經營戶不能轉讓車輛的產權和經營權

目前戶縣出租車都是車主花了三十多萬元買的,車輛產權和經營權將歸出租車公司,形同車主的財產被沒收。

陝西戶縣出租車主王先生:「250輛出租車停運11天了,跟公司有矛盾,有兩家公司都是私人辦的,05年他們經營不到一年的時候,公司就把每個車的經營權賣給個人了,個人他們付管理服務費。」

據大陸《維權網》報導,戶縣出租車管理所和出租車公司互相勾結,巧立名目對車主橫徵暴斂、肆意盤剝,壓得出租車主喘不過氣來。出租車主忍無可忍,被迫舉報、上訪、請願,但遭到嚴酷打壓。

陝西戶縣出租車主王先生:「現在還有一些領導跟出租車司機做工作,就是勸他們,今天就是開始營運,不要停運。政府十年都禁止去請願,去法院上訴這公司,都不理。」

2004年底,戶縣政府成立了出租車管理所和騰達、宏達兩家出租車公司,把個體零散經營的出租車掛靠到這兩家出租車公司管理,車輛所有權和經營權歸車主。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