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歷史博物館展出10萬元美鈔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訊】我們生活當中常見的、最大面值的美元貨幣是100美元,那您是否見過面值10萬美元的紙幣呢?在華盛頓的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有一場關於錢幣的展覽,收集了世界各地的珍奇錢幣,隨記者一起去看一下。

美國聯邦政府發行過的美元貨幣當中,面值最大的就是10萬美元了,不過這只是用於政府間流通結算的憑證,現在這一張10萬美元的紙幣,市場價值已經超過了160萬美元。

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舉辦的這場“金錢的價值”展覽,展出400多件珍奇錢幣:有2500年前的古希臘錢幣,世界上最早的紙幣——大明寶鈔,被譽為美國最美金幣的雙鷹金幣,以及太平洋島國使用的越大越值錢的石幣等等。

這場展覽追溯了錢幣的起源和錢幣的發展演變過程。主辦方相信,錢幣除了自身功用以外,還能傳遞各個國家的政治和文化信息,體現了不同民族的藝術特色,希望參觀者可以藉此感受到歷史的變遷、文化的交融和科技的創新。該展覽作為國家歷史博物館的永久性展覽,將一直保留在博物館的一樓西廳。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美國首都華盛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