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借過」市長賣萌拚節電 泛舟哥:上樓就是要爬樓梯呀!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臺北市政府今年設置「智慧節電計畫專案推動小組」,為拚節電,請來市長柯文哲拍攝短片「柯P,借過」,另有網路名人泛舟哥、夜市叫賣哥、藝人北原山貓全客串演出,鼓勵民眾不搭電梯,改爬樓梯

影片一放上網,至今已吸引逾33萬次觀看。

柯文哲說,因沒時間運動所以會爬樓梯,一天最多爬4次,平常很少運動的民眾不妨多爬樓梯。


「柯P,借過」節電短片昨(3)日首度曝光,60秒短片中,柯在市政府爬樓梯,夜市叫賣哥、泛舟哥、北原山貓,甚至是市府員工則不斷「超越」說借過。

環保局表示,為省能節電,北市府啟動智慧節電計畫專案推動小組,成立機關圈、工務圈、產業圈等9大工作圈,由各局處首長擔任圈長,推出各項節電措施,目前是全年度全市節電2%。


柯文哲也表示,目前北市一年用電度數約139億度,以服務業部門用電量最多,占北市一年總用電度數一半,而剩下的家庭用電則占39%,機關部門僅占9%,因此節電不能只靠公家單位,全民、企業都要配合。

為鼓勵民眾汰換社區公共照明的LED燈,環保局長劉銘龍說,今年推出社區照明翻新補助計畫,依社區戶數分別補助3萬至10萬元,預計至少補助350個社區,有意汰換的民眾可把握機會。

臺北市今年節電目標2%,市政府以身作則,由柯p帶頭節能省電,並呼籲企業與市民朋友們,一起來加入節電的行列。

(責任編輯:許惠安)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柯P!借過

【臺北節電新文化】節電讚出來 北市成立9大工作圈拼2%臺北市政府今年設置「智慧節電計畫專案推動小組」,依住宅部門、服務業部門及機關部門等3大部門進行分工,成立機關圈、工務圈、產業圈、交通圈、文教圈、醫療圈、區里圈,而為了能凝聚更多民眾的創意想法,更增加了創意圈及廣宣圈,形成9大工作圈,並各由一個主政局處首長擔任圈長,務求落實綿密的工作網絡,提升節能績效。臺北市一年用電度數約139億度,以服務業部門用電量為最多,占比52%,住宅部門39%,機關部門9%,柯市長強調,節電不能只靠政府,市民與企業的力量絕對不可或缺。臺北市今年節電目標2%,市政府會以身作則,也呼籲本市企業與市民朋友們,一起來加入節電的行列。【臺北節電新文化】★柯P!借過/60秒版 https://youtu.be/wt5kpB2SZ2k★柯P!借過/30秒版https://youtu.be/f4eunKErEyM★智慧節電網:http://energy-taipei.ftis.org.tw/★臺北市社區照明翻新補助計畫:http://www.dep.gov.taipei/ct.asp…##臺北節電新文化 ##柯P ##泛舟哥 ##叫賣哥 ##北原山貓 ##爬樓梯 ##環保局 ##省電 ##智慧節電

Posted by 臺北市環保局 on 2015年9月2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