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華埠「牛皮癬」 市府贈漆抹塗鴉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舊金山中國城的商家長期以來飽受塗鴉的困擾,他們把這個難以解決的問題稱為「華埠牛皮癬」。為了幫助商家,舊金山市府最近撥款為他們提供油漆,協助清理商鋪門面上的塗鴉。

作為美西著名的旅遊景區,舊金山中國城每天都吸引著成千上萬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然而對於精心裝扮店面的商家來說,長期以來飽受非法塗鴉者帶來的困擾。

舊金山中國城商店老闆Bryan Zheng:「很多!今天(剛用油漆)油完了,明天(塗鴉)又會有了。」

依據規定,商家在收到市政部門的提示後,如果不能及時將門面上的塗鴉抹去,就會吃到罰單。

舊金山中國城商店老闆Bryan Zheng:「不油的話呢,罰款。我收過(罰單),200塊錢。」

為了減輕中國城商家的負擔,舊金山第三區市議員冀芷欣宣佈在中國城進行塗鴉清除行動計劃。該計劃將為每位業主免費提供一桶1/4加侖的油漆,用於清除在自己物業上發現的塗鴉。

舊金山第三區市議員冀芷欣:「我們了解,對許多屋主來說,處理塗鴉是一個沉重的負擔,因為它不斷出現。今天的塗鴉清理行動,是要通過粉刷,給所有人一個全新的開端。」

這次計劃將令業主與市府公共事業部(Department of Public Works)配合,一起對中國城商業街的塗鴉進行一次性的清除行動。與此前宣佈的中國城街道清潔行動一起,營造一個整潔的中國城。

舊金山公共事業部主管Mohammed Nuru:「塗鴉者的問題在於,塗鴉者毀壞屋主的建築,來展示他們自己。我們越早清除的話,給塗鴉者展示的機會就會少,他們就越早遠離中國城。」

舊金山第三區市議員冀芷欣:「那些造成破壞最多的人,市府正在追究他們,要他們賠償因清除塗鴉造成的經濟損失。」

為了打造更加清潔的華埠街道,參與此次計劃的新橋服務中心將在本月21號召開座談會,呼籲商家積極參與。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