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抗戰勝利但丟了大陸 台曾部署50萬精兵反攻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在中共大閱兵結束後,關於二戰話題再度被人們提起。有媒體稱,國軍抗戰勝利了,但把大陸丟了。台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在接受外媒采訪中認為,縱然是大陸丟了,蔣介石也沒有放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郝透露,大陸大饑荒時,國軍曾部署50萬精兵準備反攻大陸。

美國之音報導,郝柏村表示,蔣委員長一生的最大的錯誤與失敗是,把大陸丟了,但是縱然是大陸丟了,他也沒有放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也就是自由民主均富統一中國的思想。

郝柏村說,在台灣所建的不是照著教條建的,但是大的方向上,國際地位平等,政治地位平等,經濟地位平等,這是完全是站在全中華民族的立場決定政策的。這是他堅定不移的意志。他從來沒說是在台灣偏安。所以1949年美國人發表白皮書的時候,他沒有動搖反共到底的決心。

明報報導,郝柏村表示,蔣介石的錯誤就是抗戰後他要武力統一、剿共,沒能夠融和一下,暫時同毛澤東共存,黃河以北大部分給毛澤東,東北大部分給毛澤東,但是長江以南、整個的大西南、大西北還是國民黨的。

他指出,如果蔣願意的話,美國人一定會支持,跟南北韓的勢均力敵不同,當時國民黨還是佔優勢的。美國人當時勸蔣,你不能用武力,武力不能解決問題,武力你要失敗的,他不聽,這是蔣最大的錯。

說到蔣介石當年遷台後一再強調「一年準備、二年反攻、三年掃蕩、五年成功」以振奮軍心時,郝柏村透露:「1958年至1961年,大陸出現大饑荒逃亡潮的時候,我們本來可以反攻的,美國人不同意。我們同美國訂了條約(台美在1954年訂有《共同防禦條約》),反攻得它同意才行,它不同意我們不能反攻。當時我是軍長,我們準備反攻了。」

對於當時國軍是否有能力反攻大陸?郝柏村堅定地說:「我們當然有能力啦!我們當時有50萬軍隊是很精良的,訓練得很好的,海、空軍在廣東登陸,沒有問題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