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指揮首度公開中共閱兵的一個「秘密」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9月3日,中共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閱兵儀式。中共閱兵副總指揮、北京軍區副政委王健中將,近日曾在中共官媒發表文章透露,此次閱兵是向習近平「忠誠宣誓」。

今天,中共舉行的所謂「抗戰勝利70週年」閱兵儀式,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任後的首次大閱兵。

據香港東網報導,今次閱兵是中共軍中大力肅貪整軍,清除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等軍中腐敗分子後,三軍將士首度展示軍威,更是習近平親自校兵點將,受閱官兵「絕對忠誠」。

8月30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刊發王健的署名文章。王健稱,閱兵訓練是「忠誠訓練」。閱兵首先檢閱的是三軍將士對習近平的忠誠和擁護。

按中共當局公布,閱兵是從全軍選拔50餘名將軍擔任領隊,包括中將指揮員、少將指揮員,分別來自陸、海、空、第二炮兵和武警部隊。

其中包括:中共集團軍軍長領隊張海青少將、集團軍政委領隊、坦克方隊的鄒運明少將、女將軍領隊田鷗少將、兩棲突擊車方隊的南海艦隊副參謀長李曉岩少將、42集團軍參謀長陳相文少將、瀋陽軍區空軍參謀長常丁求少將等,平均年齡僅53歲。

報導稱,這也是首次有高級軍官公開表示閱兵是效忠習近平,同時亦顯示參加閱兵籌備和受閱的將領,都是經過習近平審核批准。

據報導,王健曾任中共南京軍區政治部副主任,第三十一集團軍政委,與擔任閱兵總指揮的北京軍區司令宋普選,應是習近平嫡系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