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紐約州勞工廳副廳長(三):無證移民能做下去嗎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訊】現在紐約州要求美甲行業的員工都要有執照並報稅,給其中的無證移民造成壓力。在本臺對州勞工廳副廳長詹姆士•羅傑斯(James Rogers)的專訪中,特別談到這個問題。請看報導。

現在做工的人有些擔心,很多華人移民在這一行業做,這是他們的生活保障。但沒有身份的人會擔心,你現在要求他們報稅,他們擔心失去工作。

紐約州勞工廳副廳長詹姆士•羅傑斯:「我們不想任何人失業,不僅在美甲行業,其他行業也是。對勞工廳來講,你有沒有身份都是完全受法律保護的。這個我們不管,也不問。如果你想參加美甲培訓項目,這是州府的項目,允許參加的人沒有執照繼續工作,是合法的,但是你的僱主需要有執照。所以可以繼續工作,參加這個培訓項目不需要社安號(工卡號)。」

沒有身份、沒有執照的甲店工人,到我們網站去加入這個培訓項目,可以繼續工作一年,一年後考試拿執照。一年後通不過考試,可以延長培訓時間,再給一年,繼續學習和工作。這是新的項目,既幫助了僱主也幫助了員工。僱主可以合法的留住員工,員工受到培訓,也合法保住了工作,成為拿執照的員工。拿到執照之後,市場價值高了,更值錢了。因為初衷不是讓大家躲起來,而是走出來,能夠對話,給紐約帶來繁榮公平的工作環境。”

聽著很友善嘛,紐約應該這樣才對。

紐約州勞工廳副廳長詹姆士•羅傑斯:「的確是這樣的。」

紐約州勞工廳副廳長詹姆士•羅傑斯:「作為甲店和其他行業的員工,假如拿不到每小時$8.75,和一倍半的加班費,如果工作環境不夠清潔,應該打我們的熱線,或者到州府的網站,電話會有人用你的語言接聽。你可以投訴,匿名投訴也行。我們理解有些人害怕,所以匿名投訴也會認真對待,我們會採取行動。工人需要獲得合理的工資,這是你的權利,我們要保護這個權利。所以,打電話或上網站,我們會跟你聯絡。」

投訴電話:1-888-469-7365

州長庫默已經成立防止勞工剝削的特別工作組,將針對美甲行業的做法擴展到其他行業,下集節目詳細闡述。

新唐人記者蘭青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