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曝出席閱兵觀禮歌手名單 宋祖英未在列惹猜疑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9月3日大閱兵迫在眉睫。9月1日晚,大陸媒體華西都市報從北京獲得獨家消息,郁鈞劍、呂繼宏等歌手受邀參加9月3日上午的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現場觀禮。引發關注的是,江澤民的情婦宋祖英沒有出現在獲邀名單之中。最近一段時間,江澤民處於輿論的風口浪尖中,深陷不利傳聞。

華西都市報9月1日晚上得到獨家消息,郁鈞劍、呂繼宏、莫華倫、譚晶等多位歌手,已被邀請參加9月3日上午,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的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現場觀禮。

據報導,他們將分別以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身份參加閱兵觀禮。讓人關注的是,宋祖英沒有出現在名單之中。

報導稱,這幾名都是在中國「有影響力」的歌手。反觀現任海軍政治部文工團團長、中國音樂家協會副主席的宋祖英,曾在央視春晚的連續24年不倒,享受正軍級待遇。江澤民當政期間,可謂紅透半邊天,連續在世界盃(2002日韓)、奧運會(2008北京)、世博會(2010上海)上放歌。如果談及所謂的「影響力」,宋祖英比以上幾名歌手要大得多。

觀察人士分析,從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前夕起,習近平當局密集放出信號。從陸媒點名江澤民,釋放「北戴河無會」信號,到黨媒拋出抨擊老人干政的文章,江澤民題字牆被鏟,題字石被移,一波罕見的「去江化」浪潮一浪接一浪的打向江澤民。甚至連此前懷疑習近平是否會打江的西方輿論也驚呼,「江澤民陷入危機!」近日,疑似江澤民被逮捕的照片在網路上流傳,儘管未證實,但網友都在叫好,凸顯了民意對江澤民被抓的態度。

從6月份起,江澤民連續缺席幾個重大場合,黨媒含糊其辭的表示他「在外地」。而海外大紀元接獲爆料稱,江澤民已經被控制。目前,外界以江澤民是否會在9月3日的大閱兵上露面,來作為江澤民安全與否的風向標。不過,在眾多落馬的官員中觀察,露面未必安全也是習王打虎的慣例。

分析認為,在江澤民處於連遭痛擊的劣勢下,宋祖英沒有出現在出席閱兵觀禮的名單中,也是意料之中。而這個現象,或者更能證實,江澤民已經大難臨頭,自顧不暇了。對此,有網友諷刺說,宋將軍缺席是因為請假照顧老江蛤蟆吧。

前幾天,大陸新浪曾報導,一身黑衣的宋祖英現身北京某活動,當她走過時,竟然沒有人認出,就連從媒體席前走過,身經百戰的娛記也沒有看出來。

網民嘲笑說:宋祖英老了,臉都浮腫了;歲月不繞人,已掛老相了;老了,妝也不好用了,難怪認不出來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