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穿越地中海 兩天救起近千人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除了陸地,還有大批難民從海上前往歐洲。在地中海,幾乎每天都有難民不幸落水而死,或有幸被救起。從地中海到達歐洲之旅因此被稱作「死亡之路」或「地中海墳墓」。

媒體報導,週三,兩艘敘利亞難民船在土耳其博德魯姆(Bodrum)翻沉,至少有11名難民溺水而死,其中包括兩名兒童。

另有一百多名難民在海上漂泊幾天後獲救,他們乘坐一艘英國船只,週三在西西里島波扎洛港口登陸。

港口醫生說,這些難民來自北非和敘利亞等國。有些人重度脫水,他們為這些難民提供治療。

港口醫生VINCENZO MORELLO:「有138人登岸,包括62名男子和76名男童,來自不同的國家:埃及、蘇丹、索馬里、突尼斯,還有一些敘利亞人。他們的情況尚可,但他們自稱在海上逗留了好幾天,曾遭遇相當大的風浪。」

此前一天,意大利海軍和無國界醫生組織在地中海救起781人,包括8名婦女和一些兒童。另外他們還找到4具屍體。這些人大多來自奈及利亞、加納、塞內加爾和科特迪瓦。

國際移民組織週二表示,今年已有超過35萬難民為逃離戰爭或貧困,穿越地中海前往歐洲,其中約有2634人在途中喪生。

歐盟9月14日將在布魯塞爾舉行特別會議,討論難民危機,特別是《申根協議》對難民的限制。

根據《申根協議》,移民持有一個協議國的旅遊簽證即可合法去到所有其他申根國家,目前有26個歐洲國家簽署了這項協議。

此外,歐盟也沒有機制來迫使28個成員國分擔接收難民的壓力。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