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多工人少 華人美甲業主壓力大(美甲業系列報導之十八)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最近「美甲行業」備受關注,今天,美東華人美甲協會再次在紐約法拉盛舉辦了兩場面向業主的培訓會,有500多人到場,有僱主表示,願意按規定「正規化」經營,但希望有足夠時間進行調整。

來參加培訓的業主談到有的員工不想報稅、或各種原因辭職,自己也面臨壓力。

業主Ki Ki:「報稅,說實在的,因為員工有很多的顧慮啊,因為他們還要養小孩,養老人,所以他們可能希望得到一些政府的(低收入)補助,這也是存在的。」

業主高女士:「員工不想報純稅,這也是有一些問題的。我們也非常溫和的做好員工的思想工作,希望教育大家,作為一個公民都應該報稅。」

從業12年的Ki Ki:「我們現在已經有兩個員工辭職了。各方面的原因,他們離開店。我也很擔心,因為開一家小小的指甲店有很多的困難。作為老闆要考慮很多的問題。所以一旦沒有員工做工的話,我們就沒有辦法,因為我們的房租是很貴的。而且人工我們也付的足夠,說實在的。你如果不付足夠的人工你是永遠請不到工人。工人他會奔著更高的薪水去的。所以我們其實也處於非常艱難的環境當中。」

有的僱主對於檢查人員找員工單獨談話很不滿,認為這期間的溝通容易造成誤解。

林先生:「有的員工是亂說的,怕了,被一吵一鬧,嚇死了。他怎麼說就是怎麼說。」

美東華人美甲協會會長余建介紹,由於行業存在亂象,州政府決定加強管理。

美東華人美甲協會會長余建:「那天在州長辦公室裡開會的時候,我們也提出質問,為甚麼你們對我們這麼嚴。當時對方說,因為紐約州現在在法庭上積壓著六千個案例,是員工告老闆。每年還新增加一千個案例。」

他希望僱主按照州府要求做好員工合同和薪水記錄,不要讓人鑽法律的漏洞。

美東華人美甲協會會長余建:「我們把僱主這方面都做好了,以後就不會出現這樣的漏洞。現在剛開始改,大家都覺得痛苦,但是如果不改會更加痛苦,如果這次罰了,下次再不改,那會更加更加的痛苦。」

採訪中我們也遇到僱主提出一些美甲業常規做法受到衝擊的問題。請關注我們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蘭青、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