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不查指紋 盜竊謀殺犯都開車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雖然八月下旬洛杉磯市議會通過,允許Uber司機到洛杉磯機場接客。但該公司近日爭議不斷。一名現年23歲的Uber司機阿瓦克蘭日前(8月18日)在格倫代爾(Glendale)的家中被捕,警方表示他在過去兩年以Uber司機身份作掩護銷售毒品。而洛杉磯和舊金山地區檢察官日前(8月19日)也公布了一份修訂起訴書,稱Uber公司針對25名已在洛杉磯和舊金山拉載過數千名乘客的Uber司機的背景調查中,沒有查詢他們的刑事犯罪記錄,有誤導客戶的嫌疑。

這份長達62頁的修定報告,是針對一項與去年提到的消費者保護民事訴訟案,報告列舉了25名Uber司機在過去二年的犯罪記錄,一名司機在洛杉磯被判二級謀殺,並被關了26年,在七個月內共乘載乘客1168次,但他申請擔任司機時使用了不同的名字,而不要求司機進行指紋檢查的Uber並沒有發覺此事,檢察官說:如果使用指紋檢查並通過聯邦資料庫檢查,就一定查出此人的犯罪史。此外,檢察官還發現,有幾名司機犯有欺詐罪,其中一人在2010年犯有29項盜竊,盜車,房地產契約違造,或欺詐,洗錢等重罪,另外三名無駕照者,使用其他人的帳戶為Uber 架車,還有五名司機在過去七年中,曾有酒駕等行為,而且有些人現在仍為Uber駕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