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紐約州勞工廳副廳長(二):沒有詳細薪水單怎麼辦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今天繼續播出本臺對紐約州勞工廳副廳長詹姆斯•羅傑斯的專。紐約州現在要檢查美甲業員工的薪水記錄。羅傑斯建議,此前沒有按照規定做的老闆,只要從現在開始記錄,積極符合州裡的規定,有可能不會被罰款。

記者:「現在你們要求三年的員工薪資記錄,對於那些沒有做到這個要求的業主,你有甚麼建議?」

紐約州勞工廳副廳長詹姆士•羅傑斯:「這個法規不是新的,業主要保存工資記錄,每個行業都要做,不只是美甲店,要保存工資記錄。原因有兩方面:勞工廳和員工可以查到工資付了多少,看是否達到最低工資;另外也保護僱主,如果誰投訴僱主,可能屬實,也可能不屬實,如果僱主保存記錄,我們就能確定投訴的情況,付工資的情況,對誰都好。

你的問題是,如果僱主沒有保存工資記錄怎麼辦?有幾方面,首先就是,從現在開始做好記錄。不用多麼複雜,只是要有員工姓名,工作多少小時,付了多少工資。至少要達到最低工資,每小時$8.75。每週超過40小時得付加班費。做好記錄,從今天開始,保存記錄。遇到檢查,就算從今天做起也有幫助。對於還沒有這樣做的人,我們會跟他們合作建立這樣的系統,做薪資記錄,我們可以幫忙。如果沒有工人投訴,沒有給工人少付錢的問題,對業主就不會有任何問題。也不會有罰款。」

記者:「那挺好啊。所以只要按政府要求做,不會罰款?」

紐約州勞工廳副廳長詹姆士•羅傑斯:「沒有保存員工薪資記錄,是應該罰款,但是數額不大,不是一大筆錢。但如果其他方面都沒問題,我們現在不會去收這個罰款。我們就是要與業主合作,保證走向正規。」

記者:「罰款不多,怎麼計算的?」

紐約州勞工廳副廳長詹姆士•羅傑斯:「如果業主欠薪,要把薪水補上。這很重要,得做好準備把欠薪補上。如果沒有欠薪,罰款不會太大。重要的是大家儘快符合規定。這樣罰款不會大,或者根本不罰。真的,這是實情,大家需要符合規定運營。」

美甲行業中也有很多無證移民,現在州府要求考執照、報稅,是否無證移民面臨失業?我們在下次節目中會談到這個問題。

紐約州府美甲業諮詢熱線:(888)469-7365
網站 www.ny.gov/NailSalonSafety

新唐人記者蘭青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