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在位破記錄 英發行新硬幣紀念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英國皇家鑄幣局週二公布新硬幣,用來紀念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下週超過維多利亞女王,成為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英國君主。

新的20英鎊硬幣使用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在63年君主生涯中,五個時期的代表性肖像。

皇家造幣廠高級設計師斯蒂芬·泰勒:「總而言之,英國的硬幣反映出她的成長,所以我們按時間排序,看到她的不同年齡。這樣的想法是在硬幣上展示她的所有畫像,用皇室文物來區分硬幣。」

英國民眾將能用20英鎊購買這款由純銀製成的新硬幣,皇家鑄幣局總共鑄造了15萬枚這樣的硬幣。

皇家硬幣博物館館長凱文·克蘭西:「我們已經為君主造幣1千年,所以我們做這些這不是甚麼新鮮事。令人驚嘆的是,女王在這個寶座這麼長的時間,比英國一千年歷史種的任何君主都長。這很重要,也非常適合我們做出記錄。這是我們的國家的大事。」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將在9月9日打破維多利亞女王在位63年又216天的記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