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未來軍艦如「星際大戰」只需5人控制50人作戰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英國海軍未來軍艦設計曝光,造型如電影「星際大戰」中的星艦,擁有3D全象技術,鎖定數千公里外的威脅,配備光速武器發動攻擊。整艘軍艦只需5名官兵就可控制,50名官兵就可作戰。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款未來軍艦名為「2050無畏號」(Dreadnought 2050),由英國政府、軍方及國防企業海事專家合組的「起步點」(Startpoint)小組提出,現在還只是個概念,預計35年後成形。


專家以用無人機技術慨念,使用超堅固的丙烯酸外殼,上面塗有石墨烯材料,可以產生隱匿效果。並融合可能出現的尖端武器科技,打造這艘能夠配備電磁武器超高科技軍艦。

艦橋配備3D全象技術,只需5名船員便可完成操控,鎖定數千公里外深海或天空中的位置或威脅,以配備的光速武器發動攻擊。整艘船也只需50名船員,遠低於現時同等大小軍艦所需的200人。


船首配備有電磁砲,打擊距離堪比遠程巡弋飛彈。船頂有巨大的伸縮飛行甲板和機庫,可部署遙控無人機,機上可配備武器。舷外支架上還安裝有管道,可發射特製魚雷,水中時速可達555公里。

船尾可供小艇進出,以便部署兩棲突擊部隊,或釋放無人水下航行器來探測水雷。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