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水價續漲 要聖嬰補水肯定不夠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加州眾議員周本立協同眾多聖蓋博水區及水資源相關部門的經理和專家,在8月29日舉行的節水論壇上提及,如果加州人能繼續節水,目前的系統是可以應付人口增長,支撐未來發展,不過眾人希望聖嬰現象可以讓加州恢復地下水位高度一事,可能過於樂觀。

聖蓋博水源大量依賴地下水,旱災迫使水公司提高利用再生循環水,主要用來澆灌公園、校園、高爾夫球場等地,當局自豪說地下水清潔到可以和瓶裝水相媲美,可惜水價不斷上漲。

聖蓋博水區北部管理處經理Shane Chapman:「很不幸水價會繼續上漲,過去十年漲速創新高已超過通貨膨脹的速度。」

水價上漲的主因是清潔成本的提高。他說,目前的旱情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而對於居民來說,節省庭院澆水就是最有效的節水措施。但眾人近日期盼聖嬰現象能讓加州解渴的希望,可能會破滅。

聖蓋博水區北部管理處經理Shane Chapman:「要回到過去正常降雨時的水平,因為過去四年纍計的缺水狀況太嚴重,包含今年冬季來說,我們需有60英吋即5英尺的降水,這是無法達到的目標,歷史上從未見到這種降雨量。」

加州歷史上降雨最多的1983年,也不過是42英吋,所以當局正在研究、宣導各種可行方式。

加州眾議員周本立:「水循環再生、海水淡化,還有其他方法可以省水。」

聖蓋博谷水區理事會理事黃泰平:「更換節水設備如馬桶,儘快修好漏水,下雨後記得調整灑水澆花器以減少浪費水。」

民眾可以到聯邦或加州環保局(EPA)網站查找節水新技術。

聖蓋博谷水區理事會理事黃泰平:「會有更多關於如何收集家庭灰水的點子,以重新利用沒有與廢棄物接觸過的家庭用水,還要更多收集暴風雨水,因為其大部分都隨著下水道流到海裡。」

他說未來人們會看到更多如鋪設在人行道上用來收集雨水的工程。

新唐人記者劉菲、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