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指險守3200點 外媒:陸股動盪未平

【新唐人2015年9月1訊】據大紀元電子報9月1日的報導,前兩個交易日中國A股大漲,積累大量的獲利盤紛紛乘機出逃,使8月31日滬指一度暴跌,盤中跌破3200,最低跌至3109點,此後跌幅收窄,收盤時滬指險守3200點關口,逾250股跌停。

銀行保險護盤領漲 交易資金萎縮千億

滬指8月31日低開,一路震盪下行,最低跌至3109點,此後震盪上行,收盤時,報3205.99點,險守3200點關口,跌26.36點,跌幅0.82%;深成指報10549.2點,跌250.84點,跌幅2.32%。兩市成交7,965億元(人民幣,以下同),較上一交易日萎縮了逾千億元。

業內分析人士認為,因前2個交易日漲幅過大,市場需要消化獲利盤,目前,A股市場仍需整固,未來市場走勢將看整體環境,如果能夠持續偏暖,A股可能震盪上揚,否則仍會持續整固和下挫。

中國股市的瘋狂,也影響民眾甚鉅;據中央社報導,由於陸股6月中以來持續震盪,重慶一名迷信老翁每天穿「紅」衣、吃「牛」肉麵,還不准孫子和姓「熊」的同學玩,但仍賠了不少錢。更誇張的是,近日陸股再大跌,他竟把下跌原因歸咎到穿「綠」衣的鄰居身上,衝到鄰居家打人。

對於中國股市的跌勢,外媒也多不看好。據《巴倫週刊》引述里昂證券(CLSA)香港策略師鄭名凱(Francis Cheung)表示,如果分析滬指的市盈率(P/E),會發現中國股市的動盪並未結束,他分析,6月滬指登頂的時候,市盈率為22,現在已經降到15,相較去年中國牛市未形成前,滬指的市盈率僅為10,如果把滬指擠去所有水分,則需要跌至2700點。鄭名凱認為,如果把中國企業的慘淡盈利狀況考慮進去,中國股市的價值仍然屬高估。

另有亞洲股市專家表示,不管上海股市怎樣起伏,那裡的資產乾脆不要碰。貝萊德集團(BlackRock Inc.)亞洲證券部主任斯萬(Andrew Swan)說,上海A股問題多多,他買入的中國A股很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