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首日爆冷 錦織圭出局 華裔失利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週一,在紐約舉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開賽第一天就大爆冷門,去年美網男單亞軍、本屆4號種子「錦織圭」首輪出局,另兩名華裔選手也先後失利,來看本台記者李大宇在現場的報導。

「8月31日上午11點,2015美國網球公開賽正式開打。今天比賽的首輪就產生了一個大冷門,4號種子、日本選手錦織圭意外輸給世界排名第41名的法國選手皮埃爾,被淘汰出局。」

首盤皮埃爾以6:4領先,隨後錦織圭連下兩城。但是第四盤雙方出現膠著,皮埃爾靠搶七取勝,最後一盤錦織圭再次以6:4失利,輸掉全場,從而爆出本屆美網第一個冷門。

大陸女單選手鄭賽賽也在首輪出場,對陣美國選手麥迪遜·布蘭格爾。

鄭賽賽首輪2-6失利,雖然在第二盤以7-5扳回一盤,但還是因第三盤以5-7落半而输掉全场。今日比賽,兩人僵持了3個半小時才分出勝負。

華裔選手鄭賽賽:「我覺得5:2領先,就開始保守,因為她前面失誤很多,就想拉起來,結果,因為保守了,打得慢了,再想打快的時候,腳步就調整不太好。」

而剛剛在溫網賽事中背部受傷的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在首輪帶傷登場,迎戰哈薩克選手「米哈伊.庫庫甚金」。前兩盤,盧彥勳以3-6、3-6連續失利,最終在第三盤以0-3落後的情況下宣佈退賽,無緣晉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