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王玉發敏感時刻丟政協資格 習再敲打江澤民?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原廣州軍區空軍政委、中將王玉發,日前因不明原因被撤銷了政協委員資格。已落馬的「軍老虎」中將並不多,王玉發會不會成為中共當局今年以來打掉的第42只「軍老虎」?他為何在大閱兵前被撤銷資格?引發外界關注。

8月28號,中共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決定,免去黃小祥政協副秘書長職務,並撤銷他和王玉發、張力軍、汪良、顧欣五人的政協委員資格。

這五人中有四人之前已經被通報了違紀或違法,但只有王玉發例外。不過這並非沒有先例,就在這屆政協的上一次常委會上,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原副主席韓志然,和山東省委原常委、統戰原部長顏世元原因不明就被撤銷資格,兩人後來一個落馬,一個降職。因此,王玉發會不會成為今年以來第42只被打的「軍老虎」,引發關注。

時事評論員玉清心:「落馬的軍虎裡面,中將很少。王玉發也是廣州軍區(空軍政委),大軍區。因為大軍區他管著好幾個省啊,所以他們的權力是很大的。」

《北京青年報》刊登了一則解讀文章,被廣泛轉載。但文章並沒有說王玉發涉嫌違紀還是腐敗,而是給出了許多人物關係線。

首先點明的,就是王玉發和一名「長者」的關係。

文章說,王玉發1994年開始擔任駐港部隊「副政委」,99年升為「政委」。2001年該名「長者」參加「2001年《財富》全球論壇香港年會」時,王玉發前往接機,2002年慶祝香港回歸5週年的活動,王玉發更是全程參與了接機、送機、晚宴等活動。

時事評論員陳明慧:「一個『長者』,也是江澤民的……算是一個醜聞吧。就是人民大會堂,他跟那個香港記者說,『你們這些年輕人,太幼稚』,用英文說她幼稚,『我作為一個長者』,就是媒體故意用『長者』這個詞來(影射),我覺得寓意深刻。」

玉清心:「2002年,不但接機、送機、晚宴活動,那都是貼在江澤民的身邊啊。他正是因為有這樣的表現,就像郭伯雄一樣,直接給江澤民『抬轎子』,得到賞識,得到重用,得到提拔。他也是走的這條路。」

時事評論員玉清心指出,之後王玉發在2003年12月改為空軍少將軍銜,2005年7月晉陞為空軍中將軍銜,都是在江澤民任中央軍委主席期間。

另外,文章還梳理了至少三名已經落馬的將領和王玉發的關係。第一個就是,今年2月移送軍事司法機關的湖北省軍區原司令員苑世軍。

玉清心:「這個苑世軍,正好94年到99年是駐港部隊的副司令員。(王玉發)他是副政委。他們倆是同級。他們倆都在駐港部隊,這個時候的這個交集,特別點出這一項來,這甚麼意思呀?就是駐港部隊,甚至可以再延伸一點,包括香港,那不是原來一直是曾慶紅在控制嗎?」

玉清心認為,這可能預示習近平將進一步清理駐港部隊中,江系的勢力。

另兩名與王玉發在工作上有三年或更長時間重疊的,是去年被立案調查,並移送軍事司法機關的西藏軍區原副政委衛晉﹔和今年年初因涉嫌違法犯罪,被立案偵查的廣州軍區聯勤部原副部長陳劍鋒。

此外,王玉發還和落馬的成都軍區原副司令員楊金山,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都是河南老鄉。

玉清心分析,在9月3號閱兵前,突然釋放王玉發被撤銷政協委員資格的消息,是對江澤民和「河南幫」的進一步敲打。

而時事評論員陳明慧表示,據內部消息,七大軍區將劃分為四大戰區,也就是把軍隊現有的架構全部打亂。顯示習近平決心將軍中難以根除的勢力全部架空。

採訪編輯/尚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