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谷俊山多人暗殺名單 曾部署外逃北歐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軍中巨貪谷俊山一案雖然隨著谷被判死緩而塵埃落定,但從此案開始撕開的中共軍隊腐敗黑內幕的背後,卻仍有很多「老虎、蒼蠅」尚未繩之以法。日前,有港媒披露了谷俊山等人曾策劃暗殺軍中異己政敵,部署卸任後外逃的計劃。

據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披露,谷俊山因揭發他人犯罪行為經查證屬實,以其有「重大立功表現」得以豁免死刑。而被谷俊山揭發的人,除了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外,還包括總參、總裝、總後和三軍的12名將軍。

據透露,上述軍中大佬們不但在軍隊高層貪污、挪用、侵佔軍費以及軍訓、軍演中的作假等問題上進行「串聯活動」,而且還曾組織政治誣告,策劃暗殺總後勤部政委劉源、總政治部主任張陽,總政副主任兼軍紀委書記張又俠等人。

據稱,谷俊山等人曾預謀,待劉源、張陽等下部隊工作期間,製造交通傷亡事件,僱凶放冷槍暗殺,或在其下榻的招待所搞火災焚燒,或在餐飲中下毒等等。

報導稱,2010年10月,他們還通過時任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時任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特準,備下多達180多份護照,其中包括徐才厚、郭伯雄在內的黨政軍逾50名持有者。

據披露,谷俊山曾計劃從軍內退下後,借休假、參觀之名,到北歐去休息定居。而其前期部署是先將部分資金通過軍工企業,經由港澳中資渠道,分批轉移到瑞士、瑞典、芬蘭等國。

據公開的資訊,今年8月10日,中共軍事法院對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貪污、受賄、挪用公款、行賄、濫用職權案進行了一審宣判,決定對谷俊山執行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贓款贓物予以追繳,剝奪中將軍銜。

中共官方媒體報導說,軍事法院負責人表示,谷俊山貪污受賄數額特別巨大,危害後果特別嚴重,挪用公款數額巨大,行賄濫用職權情節特別嚴重。但鑑於他歸案後,揭發他人犯罪行為,經查證屬實,具有重大立功表現,且贓款贓物全部追繳,具有從寬處罰情節,因此判處死緩,及沒收個人財產五十萬元。

這名負責人還說,谷俊山案重大複雜,犯罪涉及面廣,調查核實證據難度大,因此該案多次延長審理期限。此後,軍事法院還將對涉案其他人員進行審理,作出判決。

此前,專門為中共當局向媒體放風的少將羅援,曾在2014妮娜11月份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說:解放軍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和總後勤部黨委一班人,以黨委名義舉報谷俊山貪腐問題。谷俊山曾很猖狂地說「我後面也有人」。對此,劉源怒不可遏地說「我寧可烏紗帽不要了,也要拿下這個貪官!」

羅援稱,劉源在與谷俊山的鬥爭中「幾經磨難」。

當時就有輿論解讀說,在劉源發誓要斗垮谷俊山時,雖然背後有軍委主席胡錦濤和軍委第一副主席習近平撐腰,卻仍然還要「幾經磨難」。這就不能不令人懷疑,在胡錦濤擔任軍委主席的整整八年時間裡,軍隊的組織人事大權是不是從來就沒有掌控在他手中?而谷俊山說自己的背後「也有人」,如果他說的「人」,不止一個的話,那麼當時的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等人都難逃干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