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致力打擊人口販子 關注移民安危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訊】歐盟目前正致力於打擊人口販子並關注移民安危。奧地利官員週一表示,在加緊邊界檢查幾小時後,警方就抓獲5名人口販子與大約200名正在尋求政治庇護的難民。

近日剛發生71位移民慘死貨車的慘劇,歐盟正在嚴加查辦移民問題。

週一上午,匈亞利進如奧地的主要高速公路,貨車大排長龍,車陣長達20公里,等待奧地利警方檢查裡面沒有藏匿移民後,才可以進入奧地利。

類似的車陣,也在匈牙利第二幹道出現。

奧地利公共安全局負責人科格勒:「我們與德國,匈牙利與斯洛伐克,實行新的檢查舉措幾小時內,有超過2百名難民從這些車子中被放出來,我們還拘留了5名人口走私犯。」

奧地利內政部長萊特納表示,人口走私犯更加殘酷、無恥,必須用更嚴厲的辦法來打擊他們。她強調,所有舉措都合乎申根協議。

奧地利內政部長萊特納:「剛開始實行檢查,在一輛掛法國牌的休旅車內,發現10位難民,他們隨後獲得安全的照顧。」

另一方面,過去三天來,匈牙利警方抓捕到8792位移民,大部分來自賽爾維亞。

匈亞利正在與賽爾維亞接攘的南部邊界設立柵欄,防止移民進入歐盟。此舉受到法國外長嚴厲批評,認為這是粗魯行為,不僅傷害到歐盟的價值觀,歐盟也絕不會這樣對待人們。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