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書 無意自曝與江澤民勢不兩立最大原因

【新唐人2015年08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在近日出版的新書中,習近平對中共地方官員講述官場險惡政治生態,「如果不入伙就打掉你」。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無意中暴露出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敵對派系勢不兩立的最大原因。

8月27日,海外網微信公眾號「俠客島」刊文介紹習近平日前出版的新書《做焦裕祿式的縣委書記》,談到政治生態,習近平對中共地方官員指出,一些縣政治生態很庸俗,形成派系勢力,如果不入伙就打掉你,所以很難清流。

習近平提到,在這樣的地方工作,「要有足夠的智慧,要能對付。」

有觀察者盤點發現,自反腐以來,對派別主義的批判頻繁的出現在習近平的口誅以及黨媒的筆伐之下。習近平的系列講話中,多次出現「不允許搞團團伙伙、幫幫派派」這些字眼,「團伙」、「幫派」等被認為是習近平的大忌。

2014年1月14日,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講話指,「決不能搞小山頭、小圈子、小團伙那一套」,「搞這種東西總有一天會出事!」

2014年10月8日,習近平在中共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強調,「不允許搞團團伙伙、幫幫派派,不允許搞利益集團、進行利益交換。」

2014年末,習近平主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會議提出「黨內決不容忍搞團團伙伙、結黨營私、拉幫結派」。

習近平「不入伙就打掉你」劍有所指

自從2012年中共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引爆中共內部權鬥導火索之後,江澤民派系大員不斷在反腐打虎中被拿下。

2012年3月,薄熙來被解除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職務;2014年6月,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開除黨籍移送軍檢;2014年7月,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立案調查;2014年12月,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被調查;2015年7月,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也被開除黨籍,移送軍檢。

從外界媒體披露的內情看,這些被以或「貪腐」、或「洩密」、或「淫亂」打落馬的「大老虎」的背後,都涉及拉幫結夥、密謀政變奪權的野心。其中,甚至不乏殺人滅口的毒計。

《大紀元》此前披露,江澤民集團因鎮壓法輪功,犯下滔天罪惡,為了保證不被清算,權力被視為該派系的生命。對於胡錦濤和習近平等沒有在法輪功問題上直接背負血債的高層官員,一直是他們「不入伙就打掉你」的對象。

發生在胡錦濤身上最危險的一次莫過於「黃海謀殺案」。2009年4月23日,胡錦濤在青島出席海上閱兵活動,險些被擊斃。

對於習近平來說,傳的最廣的莫過於薄熙來、周永康等將在中共十八大後2年左右,採取政變的方式,將其推翻,由薄熙來取而代之。

8月10日,中共《人民日報》半點名批判「退而不休」老人干政,被外界視為習近平與江澤民已經公開敵對立場,抓捕江澤民已是「箭在弦上」。習近平多次強調:「你死我活的鬥爭」和「開弓沒有回頭箭」,外界認為,這是他內心真實的寫照。

相關文章
評論